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ChatGPT持续升温,公司迎来成长机遇
内容摘要
  人工智能龙头,维持“买入”评级

  ChatGPT持续火热,认知智能迎来大规模应用的历史机遇期。公司在AI领域积累深厚,AI能力已在教育、医疗、政务等多个领域落地,具备场景和数据优势。

  在技术创新、产业生态和政策支持共振下,AI产业有望步入发展快车道,公司将迎来新的成长机遇。由于疫情影响,我们下调公司盈利预测,预计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为5.91、15.13、20.45亿元(原为20.36、27.08、35.84亿元),EPS为0.25、0.65、0.88元(原为0.88、1.17、1.54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198.7、77.7、57.5倍,看好公司成长前景,维持“买入”评级。

  事件:公司预计5月发布类ChatGPT产品

  2023年2月,公司在投资者问答平台上表示:“公司于2022年12月份进一步启动生成式预训练大模型任务攻关,科大讯飞AI学习机、讯飞听见等产品将成为该项技术率先落地的产品,将于2023年5月6日进行产品级发布。

  公司在AI领域积累深厚,ChatGPT有望带来新的成长机遇

  随着ChatGPT的火热,认知智能迎来大规模应用的历史机遇期。公司在AI领域深耕多年,在深度学习算法、大模型技术、行业大数据、知识图谱、多模态感知、系统工程技术方面积累深厚,有望为公司带来新的成长机遇。

  (1)模型和算法方面,公司采用“1+N”架构,包括一个通用大模型平台以及,应用于教育、医疗、工业等多个行业领域的专用大模型版本。目前已超过40个通用领域、6个大类的系列中文预训练语言模型。

  (2)应用和数据方面,AI大模型商业化的关键是与下游需求的匹配,公司AI能力已在教育、医疗、政务等多个领域落地,行业语料数据量超50TB,具备场景和数据优势,数据和模型正向反馈循环,模型的能力持续迭代优化。

  (3)芯片和算力方面,公司在总部自建数据中心,自主研发深度学习训练和推理框架,已完成基于国产AI芯片的国产软硬件适配。工程技术方面,实现了百亿参数大模型推理效率的近千倍加速,为大模型训练平台建设奠定基础。

  风险提示:教育订单不及预期;学习机销量不及预期;业务拓展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