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事件点评报告:业绩符合预期,静待储能业务放量
内容摘要
  事件

  新风光发布2022年度业绩快报:公司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12.97亿元,同增37.61%;实现归母净利润1.25亿元,同增7.29%;实现扣非净利润1.08亿元,同增16.16%。

  投资要点

  业绩符合预期,疫情影响逐渐消弭

  根据公司快报,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97亿元,同增37.61%;实现归母净利润1.25亿元,同增7.29%;扣非净利润1.08亿元,同增16.16%。对应2022Q4实现营业收入5.78亿元,同增51%,环增146%;实现归母净利润0.45亿元,同增18%,环增90%。可以看出公司在三季度受到的疫情影响已经消退,四季度业绩环比三季度有大幅提高,公司整体经营较为稳健,发展持续向好。

  国内大储方兴未艾,静待储能业务放量

  近期储能相关利好政策在持续出台,国家发展改革委提出将积极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国家储能技术产教融合创新平台建设。同时,随着相关电池产能的逐步投产,叠加不断下降的原材料锂盐价格,预计2023年储能系统的成本压力将得到明显缓解。目前来看2023年1月份2小时储能系统的平均报价已环比下降9.82%。据储能与电力市场测算,2023年国内大储市场将继续保持翻倍增长,新增装机规模有望达到41.1GWH。我们预计公司储能业务有望充分受益,叠加上股东的赋能,公司储能业务有望贡献较大增量。

  盈利预测

  考虑到公司下半年经营受到疫情影响,适当下调公司盈利预测,预测公司2022-2024年收入分别为12.97、23.27、35.64亿元,EPS分别为0.89、1.48、2.13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46、27、19倍,维持“买入”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储能行业竞争过于激烈、高压级联技术推广不达预期、新能源业务发展不达预期等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