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汽车行业周报:吉利银河亮相,自主景气向上
内容摘要
  行业要点

  吉利发布高端品牌银河,未来2年计划推7款全新车型。同时发布的还有神盾电池安全系统、雷神电混8848,以及全新汽车操作系统“银河NOS”等。自主车企电动化及智能化方技术储备充足,各车型平台经历多伦迭代后也步入成熟,预计推新节奏将提速,新品供给的极大丰富将促行业景气度提升。此外,特斯拉HW4.0硬件逐步曝光,FSD芯片、显存、摄像头等均有提升,高分辨率4D毫米波雷达或将上车,引领感知、决策、执行等层面的智驾基础零部件持续发展。

  投资观点

  稳定和促进汽车消费的政策预期不变,行业下行空间不大,上行可期。新能源车大概率维持强增势,主要驱动力为:1)混动车型占比提升及新能源车产品策略调整,车型价格中枢或下移;2)新能源车型平台迭代日臻成熟,开发周期极大缩短催生行业级新车周期。

  电动智能化发展趋势明确且连贯延续:

  电动化:行业总量抵近千万级别后规模效应进一步显现。关注:

  1)混合动力:贡献高收入弹性的混动增量零部件(EGR、铁芯、双电机控制器等);2)电驱动:随新项目定点带来的行业格局突破,及新能源车规模上量带来盈利改善(三合一电驱动桥三合一电源、车载充电机、800V)。

  智能化:用户体验相关增量功能及零部件配置率随爆款车型从0到1加速提升。关注:1)域控制器:电子电器架构升级,打造智能化平台的硬件基础;2)用户体验增量零部件:空悬、智能座椅、激光投影、声学(音响、麦克风)、HUD等,配置率随爆款车型从0到1快速提升。

  个股建议关注:1)混动/电驱:隆盛科技、英搏尔、贝斯特*、合兴股份*;2)域控制器:科博达、经纬恒润;3)用户体验增量部件:中鼎股份、保隆科技*、华阳集团*、继峰股份*;4)自主整车崛起:长安汽车、长城汽车、比亚迪;5)其他催化:菱电电控*(商用车复苏+乘用车项目拓展)、广汇汽车*(消费回暖)、秦安股份*(理想链)。(标*暂未覆盖)

  风险提示:

  政策刺激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推高成本;核心零部件短缺抑制产能释放;乘用车终端需求复苏不及预期;技术迭代产品推新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