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2年业绩快报点评:2022年顺利收官,车规新品持续释放
内容摘要
  事件:2月22日,纳芯微发布业绩快报,公司2022年实现营收16.73亿元,YoY+94.02%,归母净利2.33亿元,YoY+4.21%;剔除股份支付后归母净利4.30亿元,YoY+83.79%。

  工业需求走弱导致营收环比下降,资产减值准备影响利润表现。单Q4来看,公司实现营收3.96亿元,YoY+40.12%,QoQ-17.85%;归母净利-885.85万元,YoY-112.75%,QoQ-118.85%。剔除约9596.44万股权激励费用后归母净利为8710.59万元。我们认为Q4业绩承压主要由于:1)下半年以来下游工业等需求走弱,且12月疫情影响公司产品交付,2)研发费用刚性,为持续推出新品,公司保持高研发投入,3)公司计提大额减值准备,全年计提金额达6789.38万元。其中因襄阳臻芯22年业绩低于预期而计提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2000万元,计提存货跌价准备2507.82万元。

  新品持续推出,打开营收增量空间。产品方面,公司隔离类产品持续丰富,不断拓展如汽车主驱隔离等新料号,且公司电源等新品均开始放量。其中电源管理方面,公司车灯LED驱动、LDO以及功率路径保护产品都已经完成客户验证导入,持续量产中;信号感知类产品中,磁电流传感器以及角度传感器已经实现量产。马达驱动、CAN/LIN等非隔离接口也在逐步实现客户导入,单机价值量持续提升。

  新能源汽车、泛能源占比提升,下游结构不断优化。公司下游结构不断优化,汽车与光伏风电等相关领域占比不断提升,公司已覆盖比亚迪、东风、上汽、联合电子等国内主流车企及Tier1,及微逆、昱能、阳光、固得威等光伏客户,使得公司在下游消费需求疲软的背景下,保持一定的营收韧性。2023年2月,公司与大陆集团陆博汽车电子宣布产品合作,就乘用车关键零部件轮速传感器本土化项目签署产品合作协议,标志着向海外Tier1厂商开拓更进一步。展望后期,光伏以及汽车领域将保持高增长态势,且上游模拟芯片仍有较大国产替代空间,随着公司新品持续推出,有望在新能源汽车、泛能源领域持续占据领先地位。

  投资建议:考虑股权激励等因素,我们调整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2/23/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33/3.50/6.52亿元,对应现价PE分别为133/88/48倍,我们看好公司在新能源汽车、泛能源领域卡位布局,随着车载传感器、驱动、电源等新品的持续发布,成长性无虞。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研发迭代不足的风险;下游需求不及预期的风险;市场竞争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