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首次覆盖报告:电子装联龙头,迈向半导体封测设备解决方案供应商
内容摘要
  国内电子装联领军企业,迈向半导体封测设备解决方案供应商

  公司是国内电子装联设备龙头,净利润多年正增长,现金流充沛,利润率水平跑赢行业。电子装联属于微电子封装的二级封装,锡焊为电子装联核心工艺。公司的主业精密锡焊设备在中高端市场全球领先,毛利率高达55%。凭借微电子封装领域的技术、客户优势,不断突破能力圈,业绩持续兑现。公司首先将精密焊接下游应用拓展至新能源,设备应用于IGBT功率模块焊接,得到多家头部客户认可。其后公司又向上切入一级封装领域的IGBT芯片以及SiCMosfet芯片封装(主流制程在350nm以上),真空共晶炉已实现少量销售,纳米银烧结设备打破海外垄断。未来公司将持续拓展先进封装工艺设备、更先进制程范围的芯片封装设备,打开长期成长空间。我们预测公司2022-2024年营收分别为8.9/12.1/19.5亿元,归母净利润2.89/3.85/5.55亿元,EPS为1.16/1.54/2.22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30.0/22.5/15.6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二级封装:IGBT需求强劲,选择性波峰焊设备进入从1→10放量期

  新能源车及风电光伏发展驶入快车道,IGBT功率器件需求高增,核心焊接设备选择性波峰焊国产化率仅20%,公司历时3年成功自主研发该设备,已导入多家产线更新意愿强烈的下游头部客户,2023年收入有望翻倍。凭借关联设备粘性,以点带面使得视觉检测制程、精密点胶设备进入新能源赛道,同时提升客户粘性。

  一级封装:碳化硅产业资本开支加速,公司纳米银烧结设备从0→1突破

  芯片封装是我国在集成电路产业链最具优势的环节,核心设备自主可控是大势所趋。以三安光电为主的碳化硅厂商加大资本开支,带来上游设备增量需求。公司自主研发的纳米银烧结设备是碳化硅封装的核心设备,预计在2023年形成销售,实现国产替代。未来高速固晶机、IGBT固晶机和用于先进封装的倒装芯片固晶机等陆续放量,公司将乘国产替代之风加速成长。

  风险提示:全球半导体持续周期下行,半导体封装设备通过客户验证、放量进度不及预期,消费电子需求持续不振,宏观经济波动影响锡焊设备需求。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