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动态点评:我国首颗超百Gbps容量的高通量卫星中星26号成功发射,利好公司长期发展
内容摘要
  事件:

  2023年2月23日19时49分,中星26号卫星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采用长征三号乙增强型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升空,卫星按计划进入预定轨道。中星26号卫星将在通过在轨测试后交付中国卫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运营管理。

  我国首颗超百Gbps容量的高通量卫星中星26号成功发射,利好公司长期发展。该星采用国内自主研发的东方红四号增强型卫星平台,星上搭载Ka频段高通量通信载荷,主要覆盖中国全境及周边地区和水域、东亚、东南亚、南亚部分地区、太平洋和印度洋部分区域等,可向航空、航海、应急、能源、林草等行业及普遍服务用户提供高速的专网通信和卫星互联网接入等服务。中星26号的成功发射将为公司构建Ka频段高通量卫星系统打下坚实的基础,该系统建成后将拓展公司在互联网接入、机载和船舶通信、远程教育、医疗等领域的市场,使公司业务进一步发展。

  卫星运营服务、行业系统集成、综合信息服务稳步发展,描绘出公司未来增长蓝图。作为亚洲第二大、世界第六大固定通信卫星运营商,公司拥有优质的通信广播卫星资源。截至2022年6月30日,公司运营管理着14颗商用通信广播卫星,拥有的卫星转发器资源涵盖C频段、Ku频段以及Ka频段等。根据公司官网披露,公司正在构建卫星运营服务、行业系统集成、综合信息服务三大主业协同发展格局。此次中星26号卫星的成功发射,将加快公司构建三大发展格局,使得公司向打造卫星通信现代产业链链长的目标迈出坚实的一步。

  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大幅上升,前三季度业绩稳中向好。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65亿元,同比+8.40%;实现归母净利润2.42亿元,同比+104.62%;扣非净利润1.49亿元,同比+31.15%;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9.18亿元,同比+3.66%;实现归母净利润5.26亿元,同比+40.83%;扣非净利润4.21亿元,同比+22.02%。

  投资建议:公司通过运营管理各类通信广播卫星为客户提供卫星空间段运营及综合信息服务等相关应用服务,主要业务流程包括卫星网络申报、协调及维护,卫星项目建设;卫星测控管理;业务运行管理;卫星转发器出租出售;宽带运营管理;综合信息服务。预测公司2022-2024年EPS分别为0.17元、0.20元、0.23元,对应PE分别为79、68、60,首次给与“增持”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波动,原材料供应短缺,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生产交付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