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首次覆盖报告:百年老字号大品种潜力释放,长期成长蓄力中
内容摘要
  九芝堂三百年中华老字号,传承中药大品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九芝堂前身“劳九芝堂药铺”起源于1650年,传承三百余年。现代九芝堂成立以来,以中药研发、生产和销售等业务为核心,逐步探索布局干细胞、中医医疗健康服务、药食同源系列产品等创新业务,现已发展成为集科研、生产、销售、健康管理于一体的现代大型医药企业。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35、4.38、5.68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39、0.51、0.66元/股,当前股价对应PE为27.0、20.7、15.9倍。公司工业板块OTC系列、处方药系列拳头产品放量潜力大,产品矩阵成熟,同时公司通过产能扩充、渠道拓展、布局干细胞研发领域增强持续成长性,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OTC系列产品市占率领先成长潜力大,处方药系列稳健增长可期

  公司工业板块拥有的6大过亿品种,多年来形成了自身的品牌影响力及认可度,放量基础好。OTC板块第一梯队的五款单品2020年零售药店终端市场市占率均名列前三,未来有望保持高增长态势。2022年公司对部分OTC产品进行提价,2023年随着疫情管控政策放开,公司提价措施有望带来业绩增厚。处方药板块公司疏血通注射液产品再评价工作稳步推进带动产品销售稳健回升。公司在为独家品种天麻钩藤颗粒积极申请进入基药目录,成长潜力大。

  产能扩张、渠道拓展、研发前瞻布局,为长期成长蓄力

  产能扩张方面,2018年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1.85亿元投资新建九芝堂国药健康产业园(一期)项目,并于2021年增加投资1.95亿元,扩大公司产能、提高产品品质,完善产品结构。渠道开拓方面,2022年向益丰药房出售公司5%股权以及公司所持的湖南九芝堂医药51%的股权,形成战略合作,公司商业板块门店未来有望与益丰药房门店形成协同效应,公司产品在益丰药房零售渠道的扩展以及合作程度有望持续加强。研发布局方面,2018年起布局干细胞领域,公司成立的干细胞研发公司北京美科开展的干细胞治疗其他疾病的临床前研究持续推进,有望走出新的成长曲线。

  风险提示:渠道推广不及预期,中药材价格上涨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