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路夯实基础,拓展环保及公用产业
内容摘要
  事件

  2023年1月30日,公司披露业绩预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亿--12亿,比上年同期增长3.9%--24.6%。对2022年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的原因,公司说明主要系本报告期内公司部分垃圾发电项目相继转运营,固体废弃物处理业务收入和利润增加所致。

  点评

  1、公司历史:在2017年重大资产重组后,主营业务转变为高速公路开发运营和基础设施投资;2019年进军环保产业;2020年走出河南跨省经营;2022年经营活动包括:环境及公用事业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及管理,高速公路及市政基础设施投资、建设、运营等。目前,河南省投资集团持股56.5%为第一大股东。

  2、公司半年报业绩显示,营收的66.8%为环保业务,24.7%为高速公路业务;毛利润方面,环保为36.8%,高速为57.3%。经过3年多的跨越发展,环保板块对公司的业绩贡献度已超过公路板块。

  3、未来,公司拓展方向是环保及公用事业,已投资在建工程款由21年的1.32亿,增加到22年Q3季度的3.57亿,随着未来投产项目的陆续落地,公司业绩也能得到持续稳健的发展。

  投资评级

  我们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预计未来3年EPS分别为1.65、1.94和2.26。

  风险提示

  重大工程进度缓慢,拖延时间超出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