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二十年锂电积累蓄势,业绩增长稳健
内容摘要
  二十年深度耕耘消费电池,锂电池及镍氢电池成就瞩目

  公司成立于2002年,主要业务为锂离子电池、镍氢电池的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主要产品为聚合物软包锂离子电池、圆柱锂离子电池、镍氢电池。2019年-2021年,豪鹏科技营收分别是20.71亿元、26.24亿元以及33.18亿元,海外市场收入占比较高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分别为63.60%、69.09%和68.71%,净利润分别为1.51亿元、1.67亿元以及2.54亿元,均实现稳健增长。

  新型电子产品兴起成为行业发展动力,便携式储能设备市场初显

  我国3C数码类、电动工具类和小动力类产品需求量不断扩大,为消费电子市场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应用基础。伴随技术的快速发展和5G相关基础设施建设的完善,以无人机、可穿戴设备、AR/VR设备、电动工具为代表的新兴产品成为消费电子行业发展新动力。2021年国内消费电子市场规模为18113亿元,2017-2021年CAGR为3%;在2020-2022年已经历过一轮从高景气到逐步去库存的阶段性周期,在2023年下半年有望出现回暖的迹象。

  便携式储能行业起步晚,但应用广泛、发展速度快。2017年至2021年,全球便携式储能电源出货量及市场规模逐年上涨,从10.1万台发展到483.8万台,预计2022年全球便携式储能电源出货量为840.8万台。

  软包锂电池出货优势明显,电池模组产品布局便携式储能业务

  公司锂电池业务产品种多样,抗风险能力强,其中软包锂电池优势明显,出货占比显著提升,2021年公司聚合物软包锂离子电池业务收入占比为54.6%,毛利率24%,均高于公司其他产品。随着新兴电子消费品行业的发展,公司继续加码布局锂电行业,在广东地区建设产能基地。

  绑定优质客户:构建可持续发展未来

  消费电池客户资源优质丰富,公司与索尼、哈曼、大疆、惠普、博朗、飞利浦等全球知名品牌都已稳定合作了五年以上甚至近十年。公司与这些知名品牌客户建立了长期紧密合作关系,以过硬的技术和产品、优质的服务满足客户需求,共同发展成长。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公司在消费电子领域有所成就,新兴业务已在积极投放资源,预期未来或将成为公司又一重要增长点。公司业绩有望在2023年和2024年实现高增长,盈利能力得到快速修复。预计公司2022-2024年EPS分为别2.57元、4.74元、7.28元,公司对应当前市值的PE分别为22X、12X、8X。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汇率波动风险、材料价格波动风险、营收不及预期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