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北交所新股申购报告:深耕聚氨酯领域,浇注型聚氨酯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
内容摘要
  国内聚氨酯原材料龙头企业,浇注型聚氨酯弹性体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
  一诺威主要从事聚氨酯原材料及EO、PO其他下游衍生物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及承接塑胶跑道等体育场地工程的施工,产品被广泛应用于轻工、建筑、机械、纺织、冶金、运输、水利、印刷、医疗器械、石化、矿山、体育等众多行业。2019-2022H1弹性体以及聚酯、聚醚及组合聚醚两类产品销售收入合计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分别为81.95%、82.04%、87.92%和92.44%,2021年两类产品分别收入25.19亿元、29.59亿元。2021年实现营收79.77亿元(+56.21%),归母净利润2.35亿元(+15.19%),2022H1毛利率/净利率分别增长至7.38%/3.43%。
  我国为全球最大的聚氨酯生产基地,2021年市场规模达1796亿元
  我国目前已成为全球最大的聚氨酯原材料和制品的生产基地及应用领域最全的地区。根据QYResearch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聚氨酯市场规模达1796亿元,同比2020年增长10.75%。预计国内市场2027年有望达2379亿元,年复合增长率(CAGR)为4.80%。国内聚氨酯各细分行业发展较不均衡,总体呈现前端寡头垄断、中后端竞争较为充分。聚氨酯年生产量与消费量二者均保持稳步上升,根据中国化工行业协会、前瞻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聚氨酯的产量与消费量分别为1470万吨与1240万吨,分别同比增长7.61%、4.64%。预计国内聚氨酯消费量2026年有望达1523万吨,年复合增长率(CAGR)为3.49%。
  技术储备+产业链完备共建竞争优势,多款产品国内市占率领先
  一诺威已获授权并在有效期内的发明专利达到420余项,主持或参与起草了20项国家标准及多项行业标准并取得40余项省、市级科技成果鉴定。CPU产品为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组合聚醚产品为山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铺装材料和防水材料(灌浆料)销售占比位居行业前列,在聚氨酯行业的细分领域具备一定的领先优势。研发团队通过加强对生产技术及生产工艺的改进,成功研发制得游离TDI单体含量小于0.10%、硬度、拉伸强度、回弹等性能可调以及高回弹(回弹率可达60%以上)、耐酸碱、慢凝胶等技术指标的弹性体产品。本次拟募资3.34亿元,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年产34万吨聚氨酯系列产品扩建项目”。
  一诺威对应2022年归母净利润PE(发行后)为16.40X
  一诺威公开发行底价10.81元/股,2022EPS为0.73元,行业平均PETTM为14.29X,考虑到以上因素及发行后EPS稀释,并且一诺威属于行业龙头企业,应享受估值溢价,因此我们判断一诺威发行价格合理区间为10.8-12.5元/股。公司专注于聚氨酯原材料领域,CPU产品为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组合聚醚产品为山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铺装材料和防水材料(灌浆料)销售占比位居行业前列,在聚氨酯行业的细分领域具备一定的领先优势。考虑到公司技术及品牌优势,有望进一步提高行业渗透率,建议关注。
  风险提示:产能过剩风险、压降产量影响经营业绩风险、新股破发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