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CGM新产品蓄势待发,创新家用器械龙头平台型优势日益凸显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公告CGM新产品CT3获得医疗器械注册证。

  根据公司公告,2023年3月15日公司持续葡萄糖监测系统(简称CGM)取得三类医疗器械注册证,获得的具体型号包括CT3、CT3A、CT3B、CT3C、CT15等。本代产品实现14天免校准,是公司在糖尿病慢病管理领域的重要技术突破,有利于公司加深业务拓展、构筑个人健康管理全平台生态。

  公司2021年以来持续进行CGM的前期入院及推广工作,本次新型号获批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市场影响力。

  公司于2021年完成对凯立特的收购,自此开始CGM产品(CT2)的推广。根据公司投资者关系公告,公司能够观察到2021年首次购进公司CGM产品的医院于2022年整体复购率提升,且CGM入院速度在逐步加快。经过早期的铺垫,公司CGM产品(CT2)在开院、跟进与服务的链条上已形成了可靠模式,同时月环比销售相关数据的增长趋势也验证了该模式的可行性、有效性。本次新产品(CT3)的上市,将有利于公司更好地应对医院招标项目。此外,由于院外市场对于CGM产品的免校准属性比较看重,因此预计CT3亦将对公司CGM业务院外市场的发展有显著促进。

  CGM行业是具有百亿空间的蓝海市场,国内渗透率仍然极低,这一业务的布局有望在中长期为公司贡献新的增长极。

  经我们测算:2020年,全球CGM渗透率约为5%,美国CGM渗透率约为45%,而我国仅有约0.6%。我国糖尿病患者人数超过1亿人,其中5-10%为一型糖尿病。理论上所有一型糖尿病患者均是CGM产品的受众群体。每位患者人均花销约为一万元,即每年CGM市场规模理论可达到500亿元左右(还尚未考虑庞大的二型糖尿病患者及减重、运动、健康管理等消费化场景所催生的需求)。鱼跃医疗子公司凯立特创始人张亚南先生曾任美敦力公司首席传感器科学家,主导并参与研发了首个动态血糖产品CGMSGold。在凯立特技术优势+鱼跃市场资源与渠道能力的整合与协同下,我们认为CGM产品未来有望成为驱动公司业绩的重磅大单品。同时,公司可以将CGM作为抓手深耕血糖健康管理赛道,进而反哺生态体系内其他产品的推广。

  投资建议:

  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45.02元。我们预计公司2022年-2024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4.9%、20%、16.9%,净利润的增速分别为0.2%、21.6%、18.2%,成长性突出;给予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45.02元,相当于2023年25倍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新产品推广的不确定性;后续订单的不确定性。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