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九三”战略开局,迈入新发展阶段
内容摘要
  建筑信息化龙头,维持“买入”评级

  考虑公司投入加大,我们下调公司2023年归母净利润预测为13.26亿元(原预测为13.46亿元);考虑公司经营效率有望逐渐提升,略上调2024年预测为17.39亿元(原预测为17.26亿元),新增2025年预测为22.48亿元,EPS为1.1、1.5、1.9元/股,当前股价对应2023-2025年PE为64.3、49.0、37.9倍,考虑公司为建筑信息化龙头,维持“买入”评级。

  业绩符合预期,数字新成本业务高速增长

  公司发布2022年年报,实现营业收入65.52亿元,同比增长17.80%;实现归母净利润9.67亿元,同比增长46.26%。(1)数字造价业务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47.73亿元,同比增长25.16%,造价云收入为32.75亿元,同比增长27.89%,造价云合同为39.01亿元,同比增长25.84%;值得关注的是,数字新成本云收入为3.93亿元,同比增长277.71%,数字新成本云合同为6.82亿元,同比增长236.07%。(2)数字施工业务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3.26亿元,同比增长9.99%,Q4单季度施工业务收入下滑,主要由于各地陆续迎来感染高峰,实施交付和客户验收等工作均受到影响。(3)数字设计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20亿元,同比下降7.91%。

  “九三”战略开局,迈入成长新阶段

  “八三”战略期,数字造价业务完成全面云转型,并实现了从岗位级应用向企业成本管理解决方案的快速拓展;数字施工业务初步实现规模化成长,打造了一批项企一体数字化标杆企业;数字设计业务取得了数维设计产品集的突破,陆续发布数维房建设计产品集和数维道路设计产品。2023年是“九三”战略期的开局之前,公司提出“深挖洞、广积粮、高筑墙”的指导思想,将资源向优质客户和优质市场倾斜,保证充足现金流,同时打造强大的产品实力、技术实力和管理实力,迈入速度与质量并举的发展新阶段。

  风险提示:房地产景气度向下风险;人才流失风险;业务拓展不及预期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