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2年年报点评:全局掌控能力强,业绩降幅优于行业
内容摘要
  2022年年报概况:国元证券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53.41亿元,同比-12.58%;实现归母净利润17.33亿元,同比-9.24%。基本每股收益0.40元,同比-9.09%;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5.32%,同比-0.71个百分点。2022年拟10派1.50元(含税),分派红利总额占合并报表中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的比率为35.44%。国元证券2022年经营业绩增速优于行业均值。

  点评:1.2022年公司资管、利息、其他业务净收入占比出现提高,经纪、投行、投资收益(含公允价值变动)占比出现下降。其中,投资收益(含公允价值变动)占比出现较为明显的下降。2.坚定不移向财富管理转型,经纪业务手续费净收入同比-14.60%。3.股权融资规模同比下滑,债权融资规模同比增幅明显,投行业务手续费净收入同比-18.21%。4.集合资管规模快速增长,资管业务手续费净收入同比-11.32%。5.权益及衍生品自营出现较大金额亏损,固收自营表现优异,投资收益(含公允价值变动)同比-71.93%。6.两融与质押规模同步回落,利息净收入同比+10.50%。

  投资建议:2022年公司一季度一度出现亏损,为应对不利局面,公司积极调整经营策略,全年最终业绩虽有下滑但明显小于行业平均降幅,显示出较强的风险管控能力和全局掌控能力,在中小券商中出类拔萃。公司区域优势明显,并具备特色化、差异化的竞争优势,2023年在外部经营环境稳中向好的背景下,公司经营业绩有望重回升势。预计公司2023、2024年EPS分别为0.43元、0.45元,BVPS分别为7.78元、8.02元,按3月29日收盘价6.72元计算,对应P/B分别为0.86倍、0.84倍,维持“增持”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1.权益及固收市场环境转弱导致公司业绩出现下滑;2.市场波动风险;3.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进度及力度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