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2年业绩承压,23年复苏可期
内容摘要
  2022年3月29日公司发布年报,2022年实现营收16.02亿元,同比+7.23%;实现归母净利润3.23亿元,同比-12.86%。其中,Q4单季度实现营收3.46亿元,同比-13.64%;实现归母净利润0.12亿元,同比-87.92%。
  2022年下半年公司业绩承压,全年业绩表现良好。以2022年年报来看,公司2022年实现归母净利润3.23亿元,同比-12.86%;单Q4来看,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0.12亿元,同比-87.92%。公司归母净利润大幅下滑主要原因在于公司因产品质量赔偿事项,对B客户赔付0.54亿元,影响归母净利润。此外,全球半导体景气度下滑叠加海外通货膨胀,终端消费能力受到压制,家电和手机端需求快速下滑,影响家电MCU和锂电池管理芯片相关产品营收。
  家电类MCU去库加快,公司变频及车规MCU研发顺利。自22Q4以来消费类MCU竞争加剧、行业去库存加快,公司作为专注家电MCU领域的厂家,预计23年上半年整体将持续存在库存及降价压力,但公司在变频白电及车用MCU领域陆续取得一定突破:21年突破白电变频MCU,客户导入顺利;首颗车规MCU产品已于22年完成流片,在客户处已通过功能验证,预计23年有望正式推出,后续将加速车规产品布局,推出更多不同功能的车用MCU芯片。
  锂电池管理芯片及OLED显示驱动芯片业务稳健成长。公司锂电管理芯片21年打入国内主流手机厂供应链,目前份额约20%,后续有望受益于国产替代继续提升份额。公司已有车规AFE产品布局,预计将于23年底或24年初发布。2023年3月20日公司发布公告称其控股子公司芯颖科技为了满足业务发展的需要、加快AMOLED显示驱动芯片业务拓展的进度拟增资扩股引入投资者,本次增资方拟以现金方式合计出资人民币16,800万元取得芯颖科技股权比例为11.85%。
  我们小幅下调公司2023/2024年净利润为3.60/4.57亿元(下调7.7/5.8%),对应EPS为1.05/1.34元,新增2025年净利润预测为5.18亿元,对应EPS为1.51元,继续维持“买入”评级。
  客户拓展不如预期;市场竞争加剧;限售股解禁流通;供应链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