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经营数据持续改善,新业务快速推进
内容摘要
  公司发布2022年年度报告。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364.9亿元,同比增长0.3%,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32.3亿元,同比下降3.2%。

  Q4实现营业收入95.7亿元,同比增长19.5%,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5.3亿元,同比增长29.5%,主要是由于公司抓住了Q4普药放量的机遇。

  新业务单元快速推进。报告期内,公司上线“齿说”(ToothTalk)口腔科学专研品牌,通过消费者洞察、产品开发、产品上市、产品推广四位一体快速迭代打造爆品,齿说红白口喷销售收入快速突破千万,问鼎抖音平台多项榜单第一。医美业务方面公司与北京大学围绕护肤及医美产品在研发成果转化和临床应用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稳步推进上游医美产品研发、合理布局中游医美机构建设及运营。新零售健康服务业务围绕“白药生活+”品牌定位及内涵,完善“白药生活+”产品矩阵,在滋补产品板块,构建形成以三七、品牌中药材、中药饮片、灵芝孢子系列及新滋补为核心的滋补产品矩阵;在功能食品板块,围绕功能调节和体重管理,构建了白小养和轻喵2个子品牌及产品矩阵,报告期内完成营业收入超3亿元。

  数字化全流程赋能。报告期内公司制订《云南白药集团数字化发展2022-2026规划》和《云南白药集团数字化建设管理办法》,将在规划期间全面推进业务数字化和经营管理数字化,实现对商业模式、流程管理以及创新研发的全面赋能。人才管理上逐步实现了人力资源数字化的落地;药品事业部深耕以用户价值为导向的营销场景;健康品事业部打造了AI智能美肤和口腔智能整体解决方案,牙膏工厂完成了工业4.0的智能制造和数字孪生;中药资源事业部的数字三七产业平台实现了自动化生产,形成了产业生态圈;云南省医药有限公司药品持续构建覆盖全省的药品智能物流配送体系;医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创立人工智能大数据平台支撑智能化发展,推动数字健康从“医+药+险”闭环向“服务+产品+支付”全链路升级。

  估值

  预计公司23/24年营收405.9/454.0亿元,归母净利润35.7/41.0亿元,对应23年PE28x,维持“强于大市”评级。

  主要风险

  集采政策压缩利润空间,新兴业务增长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