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年报点评:消费需求23H2有望复苏,多领域新产品推出贡献成长动力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2年年度报告,全年公司共实现营收16.02亿元,同比+7.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3亿元,同比-12.86%;扣非归母净利润3.46亿元,同比-4.24%;22Q4实现营收3.46亿元,同比-13.64%,环比-2.34%;归母净利润0.12亿元,同比-87.92%,环比-77.55%;扣非归母净利润0.58亿元,同比-43.31%,环比+5.88%。
  投资要点:
  2022年营收保持增长,盈利能力有所承压。由于22H2消费类需求不佳,以及终端客户进入去库存阶段,导致公司22H2营收同比下降,2022年全年营收仍保持增长;受产品结构变化影响,2022年全年毛利率为45.77%,同比小幅下滑1.66%;2022年受到单一质量事故影响,公司预计盈利减少约5400万元,导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和净利率同比下滑,公司2022年净利率为19.50%,同比下降5.31%。
  智能家电MCU23H2有望复苏,车规级MCU客户端测试进展顺利。2023年上半年终端家电厂商仍将处于去库存的阶段,但去库存已接近尾声,预计2023年下半年智能家电需求逐步恢复景气;公司针对智能家电新推出ARMcortex-M0+内核的0.11umMCU通用产品,目前已经有十余家客户量产,后续会持续贡献业绩;公司积极推进成本优化,多颗新产品预计2023年下半年可以推向市场。公司32位ARM内核变频电机控制芯片目前在变频空调、变频冰箱已大批量产,变频洗衣机已小批生产,公司将规划更高性能、更低成本的迭代产品,预计未来几年公司变频电机控制芯片产品营收会持续增长。公司首款车规级MCU工程品已于多个客户端送样、测试及进行应用开发,AECQ100的质量认证也正在进行中。
  锂电池管理芯片预计2023年消费市场需求相对稳定,动力锂电管理芯片有望贡献成长动力。2023年锂电池管理芯片的消费市场需求受手机的换机时限延长、笔记本需求回归正常水平影响,预计消费市场需求处于相对稳定的状态,长期看公司锂电池管理芯片在消费市场的市场份额还将持续提升。锂电池管理芯片动力市场客户去库存接近完成,受益于锂电芯价格回落及国内宏观经济复苏,动力市场需求有望回升,预计2023年公司动力锂电管理芯片有望贡献成长动力。
  AMOLED显示驱动芯片进入品牌市场,打开未来成长空间。公司的AMOLED显示驱动芯片目前以智能手机二级市场为主,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公司于2022年下半年推出首款针对品牌市场规格设计的AMOLED显示驱动芯片,已经交付给面板厂及品牌客户验证,针对部分指标产品需要进一步修改,公司将于2023年推出针对品牌市场改版的AMOLED显示驱动芯片,公司进入品牌市场将打开AMOLED显示驱动芯片业务未来的成长空间。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终端客户去库存23H1有望接近尾声,公司智能家电MCU、锂电管理芯片需求有望复苏,AMOLED显示驱动芯片进入品牌市场,我们预计公司23-25年营收为19.13/23.82/28.23亿元,23-25年归母净利润为3.70/4.72/5.73亿元,对应的EPS为1.08/1.38/1.68元,对应PE为38.70/30.31/24.98倍。考虑公司作为国内MCU龙头企业,长期国产替代空间广阔,以及下游需求复苏,首次覆盖给予“买入”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风险;下游需求复苏不及预期风险;新产品研发进展不及预期风险;新产品市场拓展不及预期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