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盈利能力维持高位,业绩符合预期
内容摘要
  4月6日,公司发布23年一季度业绩快报,23Q1公司实现收入0.97-1.16亿元(同比+42.8%-70.8%)、归母净利润0.31-0.37亿元(同比+54.6%-85.6%),符合预期。
  产品结构优化,23Q1净利率持续维持高位。我们根据公告数据中值进行测算,23Q1公司净利率达到32%,同比+3pcts、环比持平,公司盈利水平继续保持优异,主要得益于公司频域类高端产品(如:射频微波信号发生器)放量驱动,射频类产品市场空间大、毛利率高,频域类产品放量能够拉动整体盈利能力。
  政策发力、技术进步,国产化进程加速。1)政策端:近年来,《科学仪器法》及贴息政策陆续发布,公司作为国内电子测量仪器头部企业,有望充分受益政策红利。2)技术端:公司22年12月发布4GHz带宽示波器,有望逐步在中高端示波器市场实现进口替代。根据公告,22年公司国内收入增速达到73%,远超过公司整体收入增速,预计23Q1公司国内市场收入增速有望超过50%。在政策支持国产仪器的背景下,公司不断推出高端仪器产品,有望继续推动行业国产替代。
  成功自研前端放大器芯片,为后续新品发布提供技术支撑。22年12月公司正式发布第一款自研数字示波器前端放大器专用芯片SFA8001,该款芯片带宽达到8GHz、1.9nV/√Hz的低噪声密度,协助数字示波器观察速度更快、幅度更小的信号;本次自研芯片发布使得公司成功在数字示波器领域实现了从“0”到“1”的突破,并为后期发布更高带宽示波器提供技术积累。
  根据公告,我们调整公司收入、归母净利润预测,预计2022-2024年公司营业收入为3.97/5.68/7.79亿元,归母净利润为1.40/1.90/2.60亿元,对应PE为57/42/31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原材料短缺风险、募投项目进展不及预期、高端产品拓展不及预期、限售股解禁风险、汇率波动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