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跟踪报告之四:产品进度保持领先,行业周期有望回暖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022年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6.02亿元,同比增长7.23%;归母净利润3.23亿元,同比下滑12.86%;扣非归母净利润3.46亿元,同比下滑4.24%。
  公司2022年四季度实现营收3.46亿元,同比下降13.64%,环比下降;实现净利润0.12亿元,同比下降87.92%,环比下降77.55%;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0.58亿元,同比下降43.31%,环比上升5.88%。
  点评:
  需求不振影响业绩,23H2有望回暖:2022年受到整体行业周期的影响,公司业绩呈现前高后低,2022年一季度产业普遍还处于担心产能供应不足的状态,二季度客户需求已开始减缓,而下半年行业整体进入终端客户的库存去化周期,公司订单因此大幅下滑。公司预期客户端的库存去化周期将在2023年的上半年进入尾声,国内终端消费市场有望逐步复苏。供应链端,代工价格在2023年有望出现适度的下调,有利于芯片设计公司在下半年降低成本,提升盈利能力。考虑到智能化、算力、智能互联及国产替代的需求在未来将不断释放,我们对公司的长期发展前景保持乐观。
  产品推广进度符合预期,多个领域保持国内领先:
  在MCU方面,公司32位ARM内核变频电机控制芯片,目前在变频空调,变频冰箱已大批量产,变频洗衣机已小批生产,首款车规级MCU工程品已于多个客户端送样、测试及进行应用开发,AECQ100的质量认证也正在进行中。AMOLED驱动方面,公司2022年下半年推出了首款针对品牌市场规格设计的产品,今年将推出新款改版。在锂电池管理方面,公司凭借在该领域积累的技术基础,将产品线延伸至充电管理及电源管理,并进军智能汽车的动力电池管理。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考虑到下游需求不振,我们下调公司2023年和2024年归母净利润为3.45亿元(-47%)与4.31亿元(-45%),并新增2025年业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8.69/22.61/28.19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45/4.31/5.40亿元,当前市值对应PE为43/34/27倍。中颖电子是国内领先的芯片设计公司,在MCU、锂电管理和AMOLED领域仍然处于行业前列,而且2023年下半年产业周期有望触底回暖,公司产品研发进展顺利,因此我们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景气恢复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