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2年报点评:新冠检测助力营收高增,战略合作拓展主业布局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2年业绩,全年实现营收4.24亿元,同比增长45.83%;归母净利润4,047.36万元,同比下降14.49%;扣非归母净利润3,359.91万元,同比下降2.68%。
  点评:
  新冠检测公司助力业绩高增,核心业务布局加速:公司2022年实现营收4.24亿元(YOY+45.83%),归母净利润4,047.36万元(YOY-14.49%),扣非归母净利润3,359.91万元(YOY-2.68%)。营收增长主要系上海思泰得承担的上海部分区域新冠检测业务,贡献营收2.21亿元(YOY+581.10%)。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主要源于低毛利率检测业务(GPM41.2%)收入的增加和高毛利率自产试剂(GPM87.21%)收入的下降引起的成本提升,以及汇率变动引起的财务费用大幅上升。同时公司积极拓展核心业务,2022年3月,公司自主研发的白血病相关15种融合基因检测试剂盒(荧光RT-PCR法)获批上市,公司凭借该产品继续强势领跑国内白血病分子诊断行业。
  研发投入维持高水平,巩固产品先发优势:2022年研发投入6,442.61万元,占营业收入比为15.18%。公司已建立起了上海肿瘤研发中心为主,武汉传染病、长春仪器研产基地为辅的格局,搭建起了七大研发技术平台,13项核心技术,已完整具备产品从研发到产业化全流程实施落地的能力。目前公司自主研发的6款肿瘤分子诊断产品在售,其中,淋巴瘤基因重排试剂盒、白血病15种融合基因试剂盒目前是国内获批注册的独家产品。深耕10年,公司已成为中国血液病分子诊断的领军企业,实体瘤、传染病领域的领先企业。
  战略合作开拓新局面,研、产、销全方位发力:公司始终以开放共赢的态度,积极构建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商业合作方面,公司与阿斯利康在肺癌液体活检领域、与默克在结直肠癌领域、与诺诚健华在淋巴瘤领域结展开了深度合作,为公司未来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科研合作方面,2022年公司分别与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瑞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等就肿瘤相关的研究展开合作。渠道合作方面,公司分别携手国润医疗、国耀圣康结成战略合作关系,借助其商业渠道和终端资源,让更多患者受益。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考虑到公司属于疫后复苏受益标的,并且主营业务预期拓展加速,我们上调公司23-24年EPS的预测为1.12/1.53元(原预测为0.99/1.36元,分别上调12%/12%),并引入25年EPS为2.08元,同比增长53.60%/36.50%/36.14%,考虑到公司的IVD综合服务行业领先的地位和自产产品持续凸显的差异化优势,我们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推广不及预期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