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电网订单有望迎来恢复,新品开拓值得期待
内容摘要
  国内领先电力特种机器人企业,电网订单有望迎来恢复。公司主要面向电力、消防、轨交等领域,提供特种机器人产品及相关服务,总体来看,公司目前客户主要以电力行业为主,产品主要分为3个板块:操作类机器人、巡检类机器人、消防类机器人。此前公司发布公告称,受疫情影响,下游客户招投标及公司项目实施进度受到影响,2022年收入规模有所下降。展望2023年,我们认为,宏观层面,1月11日国家电网董事长辛保安表示,2023年电网投资将超过5200亿元,再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约4%,为公司的经营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基础;微观层面,电网产品升级迭代,不断提高产品性能,同时公司不断拓展销售范围,目前已从江浙沪市场拓展至全国范围内各省份,有望带来新的收入增量。

  推进“机器人+行业”发展战略,打造新的成长曲线。公司横向赋能,在深耕电网的同时,将公司机器人产品和能力向轨交、充电、清洁等非电网行业推广和复制。目前智慧共享充电系统在苏州、北京、无锡等多个城市开展了试点应用,并与下游客户接洽项目合作;轨交机器人产品重点开展了研发、试用、验收等工作,产品应用效果反馈良好,并同步开展项目推广工作;清洁机器人的产品研发、渠道建设、目开发等工作也顺利推进。我们认为新业务市场规模更大、成长性更好,未来有望为公司开拓新的成长曲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2年-2024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6.82亿元、9.11亿元和13.25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7亿元、2.83亿元和4.68亿元,对应EPS分别-0.57元、1.38元和2.27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电网智能化投资不及预期、公司新产品推广不及预期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