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锌、铅资源优质,绿色矿山加速发展
内容摘要
  公司是国家级绿色矿山,具备技术优势。公司于2017年被评为全国首批“绿色工厂”,荣获首届绿色矿山突出贡献奖、全国绿色矿山科学技术重大工程一等奖等荣誉,同时,公司是有色金属工业年度绿色发展领军企业、自然资源部树立的全国绿色矿山典范企业。在产铅锌资源储量较大,赋存状态好,具备资源勘查、铅锌采选的丰富经验及技术优势,2022年全年锌、铅、银选矿回收率分别为95.56%、89.97%、85.21%,均高于绿色矿山标准,处于国内先进水平。

  公司经营稳健,营收及利润稳定增长。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39亿元,同比下降0.14%,实现归母净利润4.70亿元,同比增长1.52%,企业经营稳定。锌精矿和铅精矿(含银)在营收中所占比重分别为74.04%和25.96%。2018年至2022年,随着公司产能利用率的不断提升,公司营业收入及归母净利润不断提升。

  公司资源禀赋优异,增储潜力大。公司坚持有色金属矿山资源开发利用的经营方针,现拥有三宗采矿权,分别为郭家沟采矿权、郭家沟南采矿权及谢家沟采矿权,拥有李家沟选厂,至2022年末矿石开采产能168万吨。公司的三宗探矿权为江口探矿权、郭家沟探矿权及火麦地探矿权,三宗探矿权具有良好的成矿地质条件,有望通过加大勘探投入取得可供开发利用的资源储量,增储潜力较大。公司不断探寻、新增资源储备,收购优质资产,提升抗风险能力,保证公司可持续发展。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实现净利润为5.50亿元、6.30亿元、7.06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56元、0.64元、0.72元,对应现价PE23.18倍、20.22倍和18.04倍。考虑到公司矿山资源优质,探矿增储以及并购资源空间较大,我们给予公司2023年25-30倍的PE,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价格波动风险,资产并购不及预期,探矿增储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