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跟踪报告之九:股权激励彰显信心,关注下游需求复苏和新产品放量
内容摘要
  事件:
  (1)公司发布2023年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23Q1实现营收7.12亿元,同比下降46.50%,实现归母净利润0.96-1.19亿元,同比下降79.10%-74.09%。
  (2)2023年4月,公司发布新一轮股权激励草案,拟对200余名员工授予限制性股票193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36%。
  点评:
  下游需求疲软,存货减值拖累利润。公司23Q1业绩承压主要系:(1)下游手机需求疲软;(2)公司推进芯卓半导体产业化建设项目,研发费用、经营费用同比增加;(3)公司基于谨慎原则对存货进行减值测试,存货减值损失增加;(4)随着产品销售结构及市场竞争格局的变化,产品整体毛利率同比有所下降。
  23H2手机需求或触底回升,滤波器及发射端模组等新产品有望贡献营收增量。2022年安卓系产业链库存压力高企,随着产业链厂商持续去库存以及下游需求恢复,公司后续业绩有望逐季改善。公司SAW滤波器和高性能滤波器已具备量产能力,双工器和四工器已进行晶圆流片,初步验证结果达到设计指标;集成自产滤波器的DiFEM、L-DiFEM等产品已在品牌客户取得较好进展,已通过大部分品牌客户验证并开始小批量交付。发射端模组方面,公司L-PAMiF已通过品牌客户认证,产品竞争力良好。
  股权激励彰显公司长期发展信心,射频龙头再起航。具体来看,股权激励方案中100%授予条件为:2023-2025年营业收入不低于42.31/50.78/60.93亿元,对应年增长率分别不低于15%/20%/20%;80%授予条件为:2023-2025年营业收入分别为40.47/44.71/53.52亿元,对应年增长率分别不低于10%/10%/20%。公司此举有助于稳定核心团队,彰显长期发展信心。
  维持“买入”评级:由于下游手机需求疲软,我们下调公司22-23年归母净利润预测为10.76/15.01亿元(调整幅度为-56.60%/-50.10%),新增公司24年归母净利润为20.22亿元的预测,对应目前PE分别为65X/47X/35X。下游手机需求有望于23H2复苏,同时公司滤波器、发射端模组等新产品有望起量,我们持续看好公司模组化布局和射频前端的竞争力,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风险,新产品研发进度不及预期风险,客户导入进度不及预期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