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简评报告:聚焦核心内容主业,IP全产业链运营能力增强
内容摘要
  事件:2023年4月12日晚间,百纳千成发布公告,全资子公司百纳京华拟将持有湖南百纳坚尼51%的股权以人民币2770万元的价格转让给刘行歌;公司拟9000万元购买沈建鹏持有永兴坊文商旅60%的股权。
  转让百纳坚尼股权对净利润影响有限,后续将共同探索跨境电商业务。公司转让湖南百纳坚尼51%的股权,本次转让完成后,湖南百纳坚尼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范围,经公司初步测算,本次交易预计对公司2023年度净利润影响金额约为-40万元。公司后续将与坚尼团队就跨境电商海外直播业务开展新的合作,共同孵化跨境电商海外直播账号矩阵。我们认为,百纳坚尼在对明星曹颖抖音直播的独家运营中,展现出出色的直播电商运营能力,百纳千成在IP、创意、艺人等方面具备丰厚资源,二者合作探索跨境直播电商业务,有望将双方优势复制到新业务探索中。
  聚焦核心内容主业,IP全产业链运营能力增强。公司购买永兴坊文商旅60%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将新增文旅及影视IP线下策划运营等相关业务。永兴坊文商旅拥有丰富的文旅项目运营及影视IP商业化实操经验,目前已完成江西南昌绳金塔、洛阳大河荟、大同古城户部角、聊城东昌渡非遗文化街区等多个知名文旅项目的策划及西安“长安十二时辰”项目的投资策划运营。百纳千成过往在文旅端,也通过打造包括“剧燃潮音节”、“九鼎天问·沧浪”沉浸式剧本杀等项目探索IP+文旅业务,百纳千成丰富的IP储备和内容创意能力,叠加永兴坊文商旅的影视IP文旅实操经验,后续随着双方在企业文化、组织结构、财务管理、团队建设、业务合作等方面的进一步整合,有望助力公司IP价值多元化提升。
  投资建议:展望2023年,公司剧集及电影业务产品线充沛,AIGC助力内容业务效率革新。我们预计2022-2024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17亿元,3.01亿元和4.05亿元,对应现有股价PE分别为457X,26X和19X,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推进进度不及预期,电影作品票房不及预期,影视行业强监管政策超预期,AIGC等技术进步不及预期,营销业务客户流失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