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数字碳中和时代先行者,拟收购虎哥环境助力“无废城市”建设!
内容摘要
  1.大地海洋:数字碳中和时代先行者,专注建设“无废城市”
  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废弃资源综合利用和循环经济发展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年来深耕废弃资源综合利用产业,通过将传统的废弃资源利用行业与互联网等技术相结合,持续对业务模式进行探索创新,是我国“无废城市”的先行者和探路者。公司股权结构稳定,业务体系清晰,整体营收处于快速增长阶段。
  2.废弃资源综合利用行业:数字技术提高效率,助力双碳加速实现
  “双碳”时代来临为公司废弃资源综合利用业务带来历史性发展机遇:1)我国作为“世界工厂”和资源消耗大国,资源短缺和资源利用低效已成为制约我国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瓶颈;2)随着城镇化推进加速“垃圾围城”,建设“无废城市”已成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实现循环发展模式是解决这两个核心问题的关键途径,而数字技术在其中的重要程度也日益凸显,尤其是在大幅提升减碳效率相关方面。公司是业内少数几家将大数据、互联网+等技术应用于废弃资源全生命周期管控的企业。
  3.拟收购虎哥环境,打通从回收到资源化利用的全产业链
  1)公司现已占据产业核心生态位——资源化利用环节。公司主营1)危险废物业务,能对废矿物油,废乳化液、废滤芯、废油桶实现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置,创新的“一站式”收集模式为汽修企业解决痛点;2)电子废物业务,能对“四机一脑”等电子废物拆解后销售给下游再生资源利用企业,全资子公司盛唐环保是浙江省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龙头。
  2)为实现废弃资源综合利用全产业链一体化布局,公司正在向上游回收+分类环节延伸。公司于2022年1月公告拟购买虎哥环境100%股权,虎哥环境是浙江省生活垃圾分类回收服务龙头,旗下拥有生活垃圾分类和生活服务品牌“虎哥”。标的公司创新建立了O2O垃圾回收模式,打造了“前端收集一站式,循环利用一条链,智慧监管一张网”的“互联网+”生活垃圾分类回收体系,完整打通了居民端减碳全流程。标的公司已于2019年实现盈利,净利润在四年内已翻4倍。若本次交易顺利完成,虎哥环境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截至2023年4月,该交易仍在推进中。
  盈利预测&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23-2025年,公司实现营收9.42/12.23/16.26亿元,归母净利润0.99/1.31/1.72亿元,对应EPS1.18/1.56/2.05元/股。我们看好大地海洋作为废弃资源综合利用行业里率先引入数字技术专注建设“无废城市”、助力国家实现双碳目标的企业,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价格下降的风险、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基金补贴相关风险、环保与安全生产的风险、与浙江虎哥收购交易相关的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