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通用自动化景气下行业绩承压,机电一体实力赋能长期成长
内容摘要
  业绩略低于预期,长期看好在制造业升级趋势下核心部件供应商的长期成长

  据2022年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98亿元,同比下降5.8%,归母净利润6636.4万元,同比下降18.4%,业绩略低于预期。我们下调2023-2024年并新增2025年盈利预测,预计2023-2025年实现归母净利润0.99/1.49/1.88亿元(2023-2024年原值为1.09/1.77亿元),EPS为0.65/0.98/1.25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38.5/25.5/20.1倍。2023年主业减速电机将随宏观经济复苏修复,机器人减速器及智能执行单元在我国制造业智能升级,核心部件自主可控的确定性趋势下成长动力充沛。维持“买入”评级。

  通用自动化景气下行业绩承压,2023年下游需求复苏业绩修复

  2022年通用自动化景气下行,公司减速电机业务营收同比-30.27%。2022年国内工业机器人产量同比下降4.8%。公司在行业景气下行期进行RV、谐波减速器的市场推广,平均单价降低。叠加主要出口海外、毛利率高的传动行星减速器份额占比下降,共同导致公司精密减速器板块营收同比-20.29%,毛利率同比-6.6pcts。2023年1-3月PMI指数均位于荣枯线以上,2023年3月工业机器人产量降幅同比收窄,下游需求逐渐回暖,公司减速电机、精密减速器业务的业绩将修复。

  机电一体化趋势下智能执行单元表现亮眼,产品版图进一步完善铸深优势

  作为同时提供精密减速器、伺服系统,永磁直流电机和交流减速电机的机械传动控制核心部件制造商,在机器人关节小型、集成、高功率密度趋势下,公司的智能执行单元表现亮眼,2022年营收同比大幅增长108.7%。2022年公司机器人用伺服电机实现批量供货,伺服驱动器实现小批次生产,产品版图进一步完善,机电一体化实力进一步增强,助力公司在工业机器人以及未来更加智能、轻量的消费级机器人领域实现长期增长。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精密减速器及智能执行单元放量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