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2年及23Q1业绩持续稳健增长,稀缺版权资源全面拥抱AIGC
内容摘要
  22年业绩及23Q1业绩持续稳健增长。根据业绩快报,公司预计22年总收入24.7亿元(-35%),归母净利4亿元(+1.2%),扣非归母净利3亿元(+21%)。公司营收下滑主要系受疫情影响,影视剧项目开发和收入确认进度延后,但我们预计电影(主投《万里归途》)和版权运营业务均取得持续突破式增长,最终公司扣非归母净利仍实现双位数增长。23Q1,公司预计归母净利区间1.26-1.5亿元(+11%至32%),主要确认电视剧《去有风的地方》、《春日暖阳》、《请和这样的我恋爱吧》,电影参投《流浪地球2》和《熊出没·伴我“熊芯”》。
  主营影视剧为基石业务,贡献稳健收益和优质自有版权,未来与AI全面结合降本增效。公司21年头部剧播出市占超30%。21年已提出“影视+科技”,23年全面接入百度文心一言,逐步强化落实AI技术在内容创意、内容制作、内容宣发等影视生产全链路应用,我们预计23年公司影视剧制作成本端有望受益于AI等新技术应用。
  版权业务有望得到平台和模式新突破,持续高增长。21年,公司完成版权业务整合,通过自有和旗下C外部版权采购支持下,截至目前拥有574部影视版权,包括33部电影、34部网络电影、248部电视剧,数量约3万小时,其中60%为永久行版权。在版权管理上建立可确权可持续售卖的资产管理系统,包含IP数据库、影视版权库、游戏&音乐版权库及其他衍生产品库。公司21年版权业务归母净利5127万元,占公司总利润13%,22年我们预计版权业务净利占比进一步提升。我们认为,公司以数字视频版权为核心资产,以数字科技为技术支撑,23年版权TOB和TOC业务有望得到新平台和合作模式突破,版权业务有望持续高增长。
  海外渠道资源突出,积极发展TOC新媒体运营业务。公司09年起海外发行影视剧全国市占第一,22年起,代理国内重要平台客户海外版权独家发行。同时在海外逐步建立华语影视剧海外新媒体播出和社交平台矩阵新媒体“华剧场”频道达50个,截至22年底海外Youtube平台粉丝数突破1500万,Facebook、Twitter、Instagram三平台合计粉丝数突破1700万,22年实现广告分账收入超400万美元。我们认为,公司海外新媒体业务直接嫁接TOC优质流量,有望打开海外TOC新业务发展空间。
  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总营收分别为24.8亿元、31.9亿元和40.6亿元,同比分别-35%、29%和27%;归母净利分别为4.1亿元、5.1亿元和6.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8%、24%和30%;全面摊薄EPS分别为0.21元、0.27元和0.35元。考虑PE估值法:参考可比公司2023年平均30倍PE估值,给予公司2023年30倍PE估值,对应目标价为8.1元。考虑PB估值法:参考可比公司2023年平均2.57倍PB,给予公司2023年2.5倍PB估值,对应目标价为9.93元。出于审慎原则,选取两种估值法均值,我们认为公司目标价为9.01元(原目标价8.1元基于2022年30xPER和2.5xPB之估值结果平均,上调11%),维持优于大市评级。
  风险提示。创新板块发展不及预期,影视内容项目进度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