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3年一季报点评:Q1业绩超预期,静待特高压直流驱动高增长
内容摘要
  Q1营收同比+32%、归母同比+48%、扣非归母同比+54%,业绩超市场预期。公司发布23年一季报,实现营收32.64亿元,同比+32%,归母净利1.49亿元,同比+48%,扣非归母净利润1.44亿元,同比+54%。
  23Q1毛利率为13.21%,同比-2.16pct,归母净利率为4.58%,同比+0.50pct,扣非归母净利率4.41%,同比+0.62pct。盈利能力提升,收入利润高增,业绩超市场预期。
  储能项目持续中标,传统主业拉动增长。Q1收入利润高增,主要系智能变配电、智能中压供用电设备、智能电表板块的快速增长所致,1-2月电网基建投资同比+2.2%,我们预计网内业务稳健增长,储能、新能源等网外业务贡献高增。公司是储能PCS核心供应商之一,22年累计出货约2GW,根据不完全统计23年截至4月份许继已累计中标334.7MW,在手储能订单充沛,有望成为公司第二增长曲线。
  直流特高压静待放量,锁定未来高增长。公司是特高压直流换流阀的核心供应商,23年国网预计开工“6直2交”,换流阀市场空间约96亿元。目前已开工金上-湖北、陇东-山东两条线路,预计4月开展物资招标。哈密北-重庆、宁夏-湖南、陕西-安徽、陕西-河南预计在年内陆续核准开工,许继将迎来合同的签订高峰期,我们预计公司直流输电系统22-25年CAGR约为75%。
  费用管控良好,期间费用率下降,合同负债有所增长。23Q1期间费用率为6.93%,同比下降2.29pct。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用率分别下降0.2、下降1.09、下降0.72、下降0.29个百分点。提质增效效果显著,费用率持续下降,Q1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流出0.92亿元,同比-76%。
  期末合同负债12.56亿元,同比+28%,期末应收账款68.88亿元,同比增长14%,期末存货29.25亿元,同比-5%。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我们维持23-25年归母净利分别为9.90/15.07/19.25亿元,同比+30%/52%/28%,对应PE分别为21x、14x、11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电网投资不及预期、特高压建设不及预期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