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高增,数字人民币再迎催化
内容摘要
  公司2022年实现营收85.67亿元(+52.11%)、归母净利1.37亿元(+52.52%)、扣非净利1.33亿元(+56.17%)。数币财政应用迎来重大进展,公司数币与跨境支付业务有望快速增长,同时受益信创全面推广;数字化业务方面,公司作为云南省信息产业龙头持续深度参与建设。看好公司业绩持续高增,维持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Q4业绩高增,研发投入持续加大。Q4实现营收32.32亿元(+44.90%)、归母净利0.88亿元(+56.20%)、扣非净利0.86亿元(+67.04%),2022年整体业绩略超预期,其中集成解决方案收入42.44亿元,高增80.61%。2022年研发投入5.34亿元(+19.13%),研发人员达6,016人(+11.66%)占员工总人数的74.73%。销售/管理/财务费用分别同比增长16.48%/16.68%/222.09%,整体费用率10.76%(-2.70pct)。
  紧拥数字经济红利,数币应用再迎催化。日前常熟市宣布从5月开始在编公务员事业人员及国资单位人员实行工资全额数字人民币发放,数币财政应用迎来重大进展。随着数币应用场景和规模的打开,数币功能建设需求有望迅速增长,公司作为云南省信息产业龙头,有望承担多个大行数币与跨境支付系统建设,数币业务将快速推进。2022年公司并购云南省工投软件,拓展军工信息化业务,子公司北京南天智联信息在新三板挂牌。同时,公司大力发展数字云南业务,深度参与了云南数字边防、公安大数据、智慧法院等数字政府领域重大项目。云南省是面向东南亚的关键桥梁,在一带一路布局及RCEP签署的大环境下,公司作为云南省唯一主板IT上市企业,背靠云南省工投集团,有望获得更多的项目机会,在数字经济发展浪潮中深度受益。
  金融科技大行业务持续夯实,深度受益信创与银行IT投入增长。2022年公司金融行业前五大客户合计收入30.89亿元,占总营收比重的36.06%,均为国有和股份制大型银行。金融科技业务稳步增长:(1)公司助力邮储银行成功上线实施新一代个人业务核心系统,持续获得收入;(2)参与建设全国首个实时采集银行资金交易数据的海南自贸港资金流信息监测平台;(3)承建了农行北京、交行等多个数据中心项目。深度受益信创与银行IT投入增长:(1)据亿欧智库,2022年试点机构信创投入占全年IT支出比重将达到30%,且信创基础软硬件的占比将提高至15-25%;(2)金融信创已经完成二期试点,进入全面推广阶段,催化相应IT需求高增;(3)银行IT投入稳步增长,2022年招商/平安/中信/民生银行IT投入分别增长6.6%/15.9%/16.1%/22.48%。
  估值
  预计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为1.93/2.45/3.01亿元,EPS为0.49/0.62/0.76元(2023-2024年维持原预测),对应PE分别39/31/25倍。维持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宏观经济波动;市场竞争加剧;业务拓展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