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一季报业绩大超预期,5G算力龙头持续发力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3年一季报,实现营收291.4亿,同比增长4.3%,实现归母净利润26.4亿元,同比增长19.2%,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24.6亿元,同比增长25.7%,一季度业绩表现优秀,利润增长超市场普遍预期。

  Q1基建超预期,盈利能力持续提升。根据工信部数据,一季度累计建成5G基站264.6万个,而截止2022年底,5G基站为231.2万个,一季度新建5G基站33.4万个,超市场普遍预期,也为公司亮眼业绩作出贡献。公司2023Q1毛利率44.49%,对比去年全年37.19%进一步提升,我们判断主要是一季度高盈利能力的主设备业务占比较高,且成本控制进一步优化,公司作为新基建龙头充分受益数字化进展。

  费用控制稳定,持续聚焦研发投入。公司一季度三费整体继续保持稳定,实现销售费用率7.46%,管理费用率4.52%,财务费用率-0.62%,整体相较于去年基本持平,财务费用略有降低,主要是利息及汇兑受益的贡献。公司持续聚焦研发投入,一季度投入研发费用59.3亿元,在当前算力网络大融合时代,公司在通信和算力两大领域有着充分布局,持续聚焦的研发投入有助于帮助公司巩固优势,在算力时代厚积薄发。

  算力业务被严重低估,重视5G算力龙头在应用创新周期的大机会。公司算力相关业务布局全面,运营商服务器招标份额第一优势较为明显,我们认为市场低估了公司算力相关业务布局,公司作为国内ICT龙头,在运营商力推云网融合,打造算力网络的大背景下,公司有望深度受益。在上一轮互联网应用创新周期,公司得到市场的充分认可,我们认为在本轮通用AI创新的大背景下,应该高度重视低估值的ICT龙头。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三大业务板块将继续积极发展,公司在2022年电信服务器市场份额力压浪潮夺冠,相关业务被严重低估。我们预测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为100.5、119.5、137.6亿元,对应EPS为2.12、2.52、2.91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7.2、14.5、12.6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5G网络设备价格下降;中美贸易摩擦加剧。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