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2及23Q1业绩点评:一季度业绩复苏,AI赋能海量版权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2年报及2023Q1季报。
  2022年公司营业收入24.75亿元(YoY-34.99%),归母净利润4.03亿元(YoY+0.58%)。收入下滑主要由于影视剧项目开发进度受国内外经济环境冲击,但公司坚持聚焦头部作品、优化项目成本,实现了归母净利润和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2023Q1营业收入9.64亿元(YoY+104.83%),归母净利润1.47亿元(YoY+28.95%)。主要确认收入的项目有电视剧《去有风的地方》《春日暖阳》《请和这样的我谈恋爱吧》,以及参投电影《流浪地球2》(春节档票房亚军,累计票房40.24亿元)和《熊出没·伴我“熊芯”》(春节档票房季军,累计票房14.87亿元)。
  电视剧销售业务:2022收入受疫情影响,而毛利率改善显著。
  2022公司电视剧销售业务营业收入18.74亿元(YoY-40.90%),毛利率28.54%(YoY+8.33pct)。收入下滑主要由于2022年上半年国内疫情点状多发,对公司部分电视剧项目开机、拍摄、送审和取证进度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原预计在上半年确认收入的部分项目延后至下半年。2022年公司出品的电视剧《外交风云》《绝密使命》以及联合出品的《觉醒年代》均获得全国“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飞天奖”和“金鹰奖”。《我们这十年》在全国四家卫视、五家新媒体平台同步播出,获国家广电总局多次表彰。系列古装剧《与君初相识》《恰似故人归》成为优酷首个热度值过万剧集,创平台电视剧热度、会员转化率新纪录;都市偶像剧《两个人的小森林》成为优酷首部热度值破万的都市爱情剧;《凭栏一片风云起》多次蝉联省级卫视收视第一;《追光者》《我可能遇到了救星》《向风而行》等剧持续掀起追剧热潮。
  2023年公司已播出的电视剧项目有《向风而行》《去有风的地方》《春日暖阳》《春闺梦里人》。其中《去有风的地方》由公司和瞰心晴工作室联合出品,并于2023年4月7日登陆Netflix平台。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
  考虑到AIGC布局或导致近期研发费用率上升,但对长期收入有正面影响,我们将2023-2024年公司EPS从0.29/0.32元调整为0.27/0.33元,并预计2025年公司EPS为0.38元,当前股价对应2023-2025年PE为34/28/24X,看好公司成长逻辑,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风险、行业竞争、项目进度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