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产品矩阵不断完善,中高端产品量价齐升
内容摘要
  事项:

  公司发布2022年财报,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98亿元,同比增长30.90%;实现归母净利润为1.41亿元,同比增长73.67%。公司2022年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8.50元(含税),拟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的方式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4.9股。2023年一季度,公司实现收入1.02亿元,同比增长50.48%;实现归母净利润0.36亿元,同比增长78.94%。

  平安观点:

  22年业绩稳步增长,23年一季度利润高增:受益于电子测量仪器仪表市场的持续稳定增长,公司在研发、品质管理、营销等方面的竞争优势以及国产替代政策驱动,公司2022年业绩实现稳步增长。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98亿元,同比增长30.90%;实现归母净利润为1.41亿元,同比增长73.67%。2022年公司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财务费用率、研发费用率分别为14.42%(+1.91pctYoY)、3.96%(+1.19pctYoY)、-11.71%(-12.28pctYoY)、14.49%(+1.88pctYoY),财务费用的大幅减少系募集资金现金管理产生利息收入增加导致。受境内教育市场需求催化,叠加高单价高毛利的射频微波类、高分辨率数字示波器等仪器产品的带动,公司2023年一季度营收与利润均实现高增长,全年业绩可期。

  产品高端化战略成效显著,中高端产品量价齐升:公司具有四大主力产品——数字示波器、信号发生器、频谱分析仪和矢量网络分析仪,全面推向高端化。2022年公司各档次产品销售收入均持续增长,其中中端产品同比增长32.19%,销售单价以及毛利率均较高的高端产品销售收入更是呈现高速增长,高端产品同比增长103.24%。高端产品的快速增长拉动四大类产品平均单价同比提升26.65%。

  射频微波类仪器矩阵完善,高单价高毛利:2022年射频微波类产品相对整体呈现更高的增长势头,特别是境内射频微波市场,公司该类产品境内营收同比增长102.51%,远高于公司整体增长水平。公司射频微波类仪器对整体业绩提升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的原因体现在:(1)射频微波类产品平均单价更高。22年公司该类产品平均单价为示波器产品平均单价的4倍,其在销量快速增长的同时能够更快速拉动收入的增长。(2)射频微波类产品拥有更高的毛利率。22年公司该类产品平均毛利率水平相较于示波器高14个百分点,这类产品相对其他类产品有更强的盈利能力。射频微波类产品市场空间大、增速快、毛利率高,以及公司在该类产品市场的发力,促进了营业收入及利润的快速增长。

  投资建议:公司是国内电子测量领导者,具有四大产品线—数字示波器、信号发生器、频谱分析仪和矢量网络分析仪等。公司坚持自主研发,具有业内领先的电子测量技术。在公司技术市场双轮驱动模式加持下,四大主力产品全面推向高端化。随着下游应用需求持续,公司业绩将保持高速增长。结合公司22年年报、23年一季报以及对行业发展趋势的判断,我们上调公司2023-2024年的归母净利润预测分别为1.93和2.62亿元(前值分别为1.71亿元和2.22亿元),并新增2025年的归母净利润预测为3.55亿元,2023-2025年的EPS分别为1.81元、2.45元和3.33元,对应4月26日收盘价的PE分别为47.6、35.1、25.8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受管制原材料无法获得许可的风险。若美国商务部门停止对公司发放相关芯片的出口许可,公司芯片自研或合作开发进度未达预期或失败以及未能在国内找到合适的供应商,则可能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2)产品以外销为主、国内市场开拓不力的风险。若公司不能有效管理境外业务或境外市场拓展目标不能按期实现,则可能影响公司未来在国内的业务拓展,进而将会对公司整体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3)高端通用电子测试测量仪器芯片及核心算法项目研发失败的风险。若高端芯片研发项目失败进而无法对公司产品高端化提供支持,公司经营业绩将面临下滑的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