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持续稳健增长,拥抱AI探索创新科技应用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2年年报及2023年一季报。公司2022年实现营收24.75亿元,同比减少34.99%;归母净利润4.03亿元,同比增长0.58%,扣非归母净利润3.01亿元,同比增长19.88%。23Q1实现营收9.64亿元,同比增长104.83%,归母净利润1.47亿元,同比增长28.95%,扣非归母净利润1.20亿元,同比增长29.98%。从经营质量看,公司电视剧销售、电影销售毛利率同比21年增长8.33pct、8.36pct,毛利率增长源于精品内容带动和降本控费措施得当。
  剧集业务方面,22年公司电视剧销售营收18.74亿元,同比减少40.90%。基于影视剧项目开发进度的不确定因素增多,公司全年实现首播电视剧10部331集,开机5部196集,取证11部356集。影视剧项目从收入确认到定档播出周期有所缩短,项目周转率明显提升。
  电影业务方面,22年公司电影销售影视4.15亿元,同比增加37.18%。公司主投主控的电影项目《万里归途》累计票房收入达15.93亿元,获国庆档票房冠军;2023年春节档参投的电影《流浪地球2》、《熊出没·伴我“熊芯”》获得春节档票房亚军、季军,累计票房超56.11亿元。
  战略业务快速高质量发展,实现生态协同并打开成长空间。科技版权方面,子公司业绩持续增长,打造了完整的版权运营管理平台:已拥有574个在存IP,包括33部电影、34部网络电影、248部电视剧,版权数量合计约3万小时。未来有望进一步嫁接合作伙伴的科技赋能,发挥影视数据资产价值。国际业务方面,公司进一步提升影视版权营销能力,代理芒果TV电视剧海外发行,并拓展国际新媒体运营业务,Youtube粉丝数突破1500万,三大SNS平台粉丝数突破1700万,实现分成收入超400万美元。动画业务方面,公司通过国内外合作开发逐步打造形成六个IP系列,22年上映动画电影、剧集共4部。
  展望2023年,公司将继续深化“内容为王、产业为基、华流出海”的核心战略,实现内容升级的同时拥抱AI技术,在技术与内容融合中找到价值增长点:1)抓好创意、好剧本;发掘优秀制片人,搭建平台、铺设渠道,聚合创意资源,保障公司头部内容的创作;2)以“文本+AI”应用为突破方向,寻求与外部合作开发适用于创意策划阶段的AI应用,缩短项目开发周期;布局“视频+AI”领域,利用华策元视界优质正版版权和素材优势布局渠道流量入口和消费场景,放大IP价值,探索内容多元变现。
  投资建议:22年公司净利润在精品内容带动和降本控费措施下实现稳健增长,23年一季度公司业绩恢复情况良好。考虑到公司降本控费下毛利率提升及23Q1业绩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营业收入分别为37.87/44.68/51.39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38(前值4.93)/6.39(前值5.57)/7.33亿元,对应EPS为0.28/0.34/0.39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影视剧进度、销售价格不达预期;应收账款回收不达预期;内容监管趋严。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