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深度报告:三大业务齐发力,国内热管理龙头成长可期
内容摘要
  公司是国内热管理系统龙头企业。公司主营油、水、气、冷媒间的热交换器、汽车空调等热管理产品以及后处理排气系统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产品配套种类从发动机、电池、电机、电控到车身热管理、尾气处理,单车配套价值成长空间广阔。公司于2019年开始聚焦新能源领域,持续丰富新能源产品线,形成了“1+4+N”新能源产品布局,初步具备模块化供应能力。公司在储能、特高压输变电、家用热泵空调、数据中心等领域超前布局,与宁德时代等头部供应商建立巩固的合作关系。
  新能源热管理成长空间广阔。新能源汽车在高基数的背景下,保持较快增速,预计2023年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有望达到900万辆,同比增长约31%。汽车电气化催生热管理系统增量零部件,新能源热管理系统单车价值量超6000元,较传统燃油汽车提升2-3倍,预计到2025年国内热管理系统市场空间有望超660亿元,市场成长空间广阔。
  公司新能源产品屡获项目定点。公司产品研发聚焦新能源热管理及尾气处理领域,在上海、欧洲、北美分别设立了研发中心,新能源研发项目成果显著。2022年公司先后获得比亚迪、特斯拉、某造车新势力、零跑、卡特彼勒等国内外知名主机厂的项目定点,公司预计上述项目达产后年化销售收入月为50.6亿元,其中新能源业务占比约为69.6%。公司同时加速属地化生产布局,新能源产品产能快速扩充。
  营收规模稳步增长,净利润迎增长拐点。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4.80亿元,同比增长8.49%。受益于新能源热管理业务保持高速增长,规模效应收益持续释放;商用车业务在国内需求下行的背景下,外销业务实现较好增长;民用热换业务在家用热泵空调换热器国产替代方面取得突破,贡献营收增长。公司净利润迎来增长拐点,2022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3.83亿元,同比增长73.92%。公司推动管理模式及考核模式变革试点初见成效,期间费用率平稳下降。
  投资建议:公司是国内汽车热管理全领域龙头企业。随着汽车产业电气化转型,新能源热管理单车价值量翻倍式提升,公司加大新能源产品的研发及属地化产能扩充,公司将乘汽车行业电气化转型之风,业绩有望开启新一轮成长曲线。预计公司2023-2025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78元、0.98元、1.21元,对应PE分别为18倍、14倍、12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销量不及预期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毛利率下滑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