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刀具放量带来Q1收入稳健增长
内容摘要
  收入稳健增长,下半年景气度向上值得期待
  公司23Q1实现收入2.8亿元,同比+8%,归母净利润5930万元,同比+5%,扣非归母净利润4851万元,同比-9%。我们判断随着通用自动化行业下半年的逐步复苏,公司收入和业绩有望向好,维持此前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3~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96/3.84/4.66亿元,同比+22%/30%/21%,对应PE21、16、14x。通用自动化板块可比公司Wind一致预期23PE均值33倍,给予公司33x23PE,目标价86.79(前值99.94)元,维持“买入”评级。
  刀具产品持续放量,推测3月收入表现较好,景气度有较大提升
  公司收入稳健增长,随着新投放产能在轨交、风电、光伏等中高端领域产品比例的提升,我们判断公司数控刀具产品量价齐升,而制品业务有所收缩。公司IPO募投的年产4000万片高端数控刀片智造基地建设以及数控精密刀具的研发平台升级已进入逐步释放产能阶段,未来刀具销量仍有进一步提升空间。23Q1确认其他收益918万元,主要系财政补贴等项目发放,此外应收账款较22年底增加1.6亿,导致确认信用减值损失约870万元,推测系主要系3月收入增长较快导致。
  制品业务短期拖累毛利率表现,费用率保持稳定
  公司23Q1实现毛利率32.2%,净利率20.9%,分别同比-3.9和0.7pct,推测毛利率下滑主要系制品业务影响,推测系1)锯齿刀片业务战略收缩,收入下降,2)棒材业务还处于新产能早期放量阶段,数控刀片业务毛利率应当基本稳定。费用率方面基本稳定,研发费用率同比-1.4pct,系子公司框架调整导致的短期影响。
  风险提示:1)产能建设进度不及预期;2)国产企业产品重合度加大;3)下游需求持续低迷。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