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增长超市场预期,期待地屈孕酮制剂获批贡献业绩
内容摘要
  事件概述

  公司发布2023年一季报:23Q1实现营业收入3.02亿元,同比增长38.07%、实现归母净利润0.46亿元,同比增长12.30%、实现扣非净利润0.44亿元,同比增长13.43%。

  分析判断:

  业绩增长超市场预期,期待地屈孕酮制剂获批贡献业绩

  公司23Q1实现营业收入3.02亿元,同比增长38.07%,我们判断核心受益于抗肿瘤类产品、呼吸系统类产品以及心血管类产品等放量增长。公司23Q1毛利率为45.56%,同比下降10.1pct,我们判断主要受到低毛利率业务阿比特龙放量等因素影响。另外公司23Q1实现归母净利润0.46亿元,同比增长12.30%,若加回不可比的股权激励费用,23Q1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30%,呈现高速增长趋势。展望未来,地屈孕酮、阿比特龙、氟美松和氟替卡松、依普利酮等产品继续呈现增长中,叠加新产品(布瓦西坦、贝派度酸、恩杂鲁胺、诺西那生钠、恩杂鲁胺、多替拉韦钠、司美格鲁肽等)和地屈孕酮等制剂陆续获批,持续贡献业绩增量。

  布局多肽和寡核苷酸等新业务,为中长期业务增长赋能

  公司2021年通过收购和自建的模式,实现多肽和寡核苷酸等新业务布局,其中多肽业务主体卓肽医药22年亏损1793.06万元、寡核苷酸业务主体奥锐特生物22年亏损1539.64万元。目前公司已形成寡核苷酸原料药从毫克级到百克级的研发、生产到全球注册能力,正在开发多个寡核苷酸原料药产品,为公司未来业绩贡献业绩增量。

  业绩预测及投资建议

  公司持续深耕特色原料药领域,展望未来几年存量品种(地屈孕酮、阿比特龙、氟替卡松、依普利酮等)持续放量以及潜在重磅产品(布瓦西坦、恩杂鲁胺、布地奈德、诺西那生钠、多替拉韦钠和司美格鲁肽等)陆续进入商业化,以及叠加制剂一体化下地屈孕酮等品种贡献增量和战略布局的小核酸多肽业务为中长期业绩增长增添动力,我们判断公司未来几年将继续呈现高速增长。考虑到产品业绩波动,调整前期盈利预测,即我们预测2023-2025年营业收入从12.72/16.11/20.20亿元调整为13.29/16.72/20.82亿元,对应EPS从0.67/0.89/1.19元调整为0.73/0.95/1.28元,对应2023年04月28日收盘价26.02元/股,PE分别为36/27/20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在研产品线推进不及预期;地屈孕酮制剂销售低于预期;汇率波动和地缘政治对公司业务造成不确定性;战略布局的小核酸和多肽业务未来发展有不确定性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