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Q1业绩符合预期,期待需求复苏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3年一季报,2023Q1公司实现营收2.8亿元,同比增长8.4%;实现归母净利润0.59亿元,同比增长4.8%。公司业绩稳健增长,符合我们预期。

  数控刀片稳定增长,硬质合金制品略有下降,总营收保持稳健;受棒材拖累,综合毛利率略有下降。公司积极推动数控刀片国产替代,2023Q1产销两旺,数控刀片业务稳健增长;硬质合金制品同比略有下降,其中棒材保持快速增长。2023Q1公司实现综合毛利率32.2%,同比下降3.9个百分点,主要受棒材拖累。2023Q1公司期间费用率为9.1%,同比下降1.2个百分点,规模效应显现。2023Q1公司净利率为20.9%,同比下降0.7个百分点,主要系毛利率下降。

  提质扩产,持续推动刀具国产替代。2022年公司数控刀片销量达9903万片,同比增加28.4%;刀片均价上升到6.5元/片,同比增加10%,一定程度上证明了公司数控刀片产品质量持续升级。公司IPO募投项目4000万片数控刀片将在2023年全部释放,定增募投300万支整硬刀具、20万套数控刀具、500万片金属陶瓷刀片、1000吨硬质合金棒材产能于2023年开始逐步释放,未来业绩弹性较大。

  成立全资子公司,积极推动整体解决方案发展。凭借对客户需求的深度理解和较高的技术研发实力,公司于2022年7月成立全资子公司株洲欧科亿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专业为终端客户提供刀具整体解决方案。放眼全球,山特维克、伊斯卡等欧美品牌刀具商均具备强大的整体解决方案提供能力,并深受高端客户欢迎,欧科亿积极培育整体解决方案供应能力,体现出公司争做世界一流刀具生产商的愿景。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2、4.3、5.6亿元,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为32.2%,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经济复苏不及预期、新品研发推广不及预期、行业竞争格局恶化等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