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首次覆盖:布局EV领域,打造第二增长极
内容摘要
  目标价82元/股,首次覆盖给予“优于大市”评级。公司深耕消费电子领域20年,形成了“关键组件(功能性和结构性器件)+配套自动化设备”联动的协同优势,可为客户提供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当前公司正积极布局动力电池、储能电池等新能源领域,有望伴随头部客户拓展以及产品品类扩张打开成长空间。我们预计公司收入将于23年实现快速增长,23-25年营收分别为21.74/31.00/44.17亿元,22-25年CAGR为44%,归母净利润为3.12/4.11/5.14亿元。参考可比公司平均估值,我们给予公司25X2023PE,对应目标价82元/股,首次覆盖给予“优于大市”评级。

  手机需求触底反弹,消费电子或呈U型复苏。公司功能性器件产品通过三星视界、鹏鼎控股、台郡科技、华通电脑、藤仓电子等零组件制造商,间接供货于苹果、华为、OPPO、Vivo、三星、小米等众多智能手机品牌。结构性器件方面,公司于2020年成为苹果合格供应商,在可穿戴电子设备领域亦积累了包括Jabra、Bose、Sennheiser、Sony、Meta(Oculus)等优质客户资源。作为消费电子终端产品的重要配套产业,功能性和结构性器件制造业的市场需求、行业规模、发展空间与下游需求高度相关。展望2023年,供给端安卓机库存已于1Q调整到位,2Q前后存货有望恢复至正常水平,需求端受益于千元5G、华为新机,叠加海外通胀压力趋缓以及新兴市场结构性复苏,我们预期全球智能手机出货有望同比增长3.7%至12.5亿台,消费电子产业整体或呈现U形复苏。综上,我们预计公司消费电子功能性器件收入将于23年恢复成长,22-24年收入为6.2/7.5/8.6亿元,可穿戴电子产品结构性器件收入为4.1/4.9/5.6亿元。

  新能源结构与功能性组件业务成长可期。在新能源领域,公司生产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储能电池和设备、光伏逆变器的结构与功能性组件产品。动力电池行业头部集中度高(宁德时代和比亚迪CR2市占率超50%),对上游供应商具有较强话语权。公司有望凭借在消费电子领域积累的成本管控能力、规模制造能力、资金优势以及对客户需求迅速响应的服务能力,逐步突破头部大客户,并通过份额提升和产品品类扩张进一步打开收入空间,形成“消费电子+汽车”双轮驱动的业务结构,其在新能源领域的成长值得期待。综上,我们预计22-24年公司新能源结构与功能性组件业务收入为2.4/7.2/14.4亿元。

  风险提示:1)消费电子需求复苏弱于预期;2)新能源客户拓展不及预期;3)过度竞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