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3Q1亏损,但经营表现已在改善
内容摘要
  23Q1亏损,维持“增持”评级
  公司4月28日发布一季报,23Q1实现营收69.2亿元,同比-7%;归母净亏损3.0亿元,22Q1为归母净利润1.8亿元。我们维持23-25年EPS为0.06/0.39/0.48元的盈利预测。可比公司平均24PE为11倍,考虑到公司文旅地产龙头地位、经营表现已在改善,我们认为合理24PE为15倍,目标价5.85元(前值5.46元,基于14倍24PE),维持“增持”评级。
  地产结转规模较少且毛利率下滑,23Q1再次出现亏损
  23Q1公司再次出现亏损,主要因为:1、地产业务结转规模较少;2、受结转结构和行业利润率下行趋势的影响,毛利率同比-11.1pct至20.2%;3、财务费用率同比+3.6pct至8.1%;4、少数股东稀释净利润。全年来看,随着地产结转规模的释放(23Q1合同负债579亿元)和旅游业务的复苏,我们预计公司归母净利润有望扭亏。
  地产:销售重回正增长,土地储备充沛
  随着房地产市场迎来弱复苏,23Q1公司销售面积同比+14%至51万平,销售金额同比+5%至86亿元,开始出现改善。同时,公司在佛山新获取1宗地块,拿地建面30万平,拿地金额21亿元,权益比例70%。公司土地储备仍然充沛,23Q1可开发计容建面仍有1173万平,以22年销售体量估算足以支撑3-4年的销售去化。随着市场复苏,我们预计公司全年销售有望重回积极增长。
  文旅:紧抓复苏趋势,23年经营表现有望显著修复
  23Q1公司紧抓旅游和消费复苏的趋势,恢复港澳游和出境游服务,推出了国风潮玩季、唐宫华彩节、次元春日纪、蝴蝶节、元宵灯会、欢乐冰雪节等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旗下文旅企业合计接待游客超2300万人次,同比增长约80%。我们预计公司全年接待游客量有望实现50%以上增长。
  风险提示:疫情带来的经营风险,地产行业下行风险,盈利能力下行风险,文旅项目经营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