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2年报及2023年一季报点评:Q1业绩承压,海南产业园落地助力产能扩张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023年一季度报告。
  点评:
  收入增速放缓,盈利水平同比下滑
  2023Q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05亿元,同比增长4.0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亿元,同比增长0.37%;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1亿元,同比下降17.44%,非经常性损益主要系收到政府补助5690.74万元。2023Q1公司销售/管理/研发费用率分别为46.39%/6.59%/6.37%,同比分别+1.27/+0.33/-0.12pct。2023Q1公司毛利率为73.78%,同比下降3.35个百分点;归母净利率为15.36%,同比下降0.56个百分点。
  海南产业园落地布局再生医学及细胞培养基,医美业务提供组合方案
  4月11日位于海口国家高新区的华熙生物科技产业园正式开园,主要承载医疗器械、再生医学、国际业务三大业务板块。一期计划按照医疗器械标准建设6条生产线。投产后综合年产能将达到1-1.5亿件产品以上。同时园区将承载华熙生物与“乐敦制药”、“BMS”等共同投资成立开展的再生医学及细胞培养基领域的研究和商业化运营,“华熙厚源”的BloomStem系列AOF培养基及其衍生物等产品将逐步实现国内投产,预计本土化产品将于今年下半年上市。医美方面,公司利用润致单相Natural、润致双相2号、3号、5号产品在粒径和粘弹性等方面的不同特性为求美者定制产品组合方案,分层抗衰效果明显。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公司以透明质酸为核心,多种生物活性物为辅逐渐成为国内领先的生物活性物全产业链平台公司,并以生物活性物原料、医药终端、功能性护肤品、功能性食品四大板块共同驱动业务发展。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EPS2.60/3.28/4.02,PE38/30/25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品牌孵化不及预期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政策监管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