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3年一季报点评:1Q护肤与医美业务积极发力,期待公司全年降本增效提振业绩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023年一季报,实现营收/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3.1/2.0亿元,分别同比+4.0%/+0.4%。
  点评:
  护肤板块积极上新,米蓓尔入驻屈臣氏:1Q2023,润百颜旗下推出“修光棒”;根据夸迪针对眼部抗衰细分市场的调研结果显示,69%的女性在30岁之前会出现眼周衰老,48%的女性认为眼部抗衰是面部抗衰中的第一位,而92%的女性对眼部抗衰有较高的要求,因此,为顺应消费者的关注重点,夸迪加速布局眼周细分赛道,推出抗老力作“臻金蕴活眼霜”,另外,夸迪于3月推出防晒霜,在特证类化妆品领域再布一棋。米蓓尔则继续加强品牌针对敏感肌赛道的标签力,推出敏肌抗老新品。2023年2月,米蓓尔联合天猫新品创新中心、KANTAR进行了中国敏感肌护肤品的市场调研,从品类来看,液态精华的销售额增速较快,2022年销售额同比增速+37.0%,高于敏感肌护肤整体增速;从配方来看,A醇是敏感肌消费者较为青睐的抗初老成分,66%的敏感肌消费者倾向于选择含A醇的抗初老产品。基于市场需求与品类发展趋势,米蓓尔推出新品“3A紫精华”。另外,米蓓尔产品入驻屈臣氏,从线上进入线下,打开渠道发展空间。BM肌活方面,1Q2023加大了打假力度,升级防伪品牌防伪系统,为BM肌活的长远健康发展夯实基础。
  一季度公司在医美行业活动中频繁现身,润致宣传声量不断加强:随着疫情后人员流动便利化,公司积极参与各种医美行业活动,不断扩大行业影响力。例如:2月,润致联合全国200家医美机构举办“哇塞女神季”,邀请业内KOL参与打卡,通过KOL,加强润致品牌与C端消费者的沟通;3月,润致联合百度健康,举办“百分医生大赛”,加深润致在医生群体中的认知度;4月,润致参与第三届国际消博会,加强旗下娃娃针、2、3、5号填充产品的宣传推广。我们认为2023年公司的医美业务有望得到一定程度的修复,且公司已从动物源、基因重组两种制备方式入局胶原蛋白赛道,重组人源胶原蛋白完成中试生产,2022年取得多项胶原蛋白领域的发明专利,例如“一种重组III型胶原蛋白及其制备方法”,未来公司的医美业务领域有望再添胶原新品。
  盈利能力小幅下滑,销售费用投放增加:1Q2023,公司毛利率为73.8%,同比-3.4pcts;归母净利率为15.4%,同比-0.6pcts。期间费用率为58.9%,同比+1.3pcts。分项目看,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用率分别为46.4%/6.6%/6.4%/-0.5%,分别同比+1.3/+0.3/-0.1/-0.2pcts。1Q2023年,公司销售费用为6.1亿元,同比+6.9%;管理费用为0.9亿元,同比+9.5%;研发投入为0.8亿元,同比+2.1%。
  看好公司中长期发展前景,维持“买入”评级:我们维持2023-2025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6/16.1/19.9亿元,公司EPS分别是2.62、3.35、4.14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是38、30、24倍。公司研发能力强劲,且切入胶原蛋白等多个领域,我们看好公司中长期发展前景,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公司推出新品不及预期,行业政策变化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