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如何理解当前资产定价
内容摘要
  在经历了2018年-2021年的增长之后,市场对于白酒行业的成长性判断发生很大的变化,认为白酒行业未来几年会进入到低速增长的区间。所以21年之后,白酒板块进入业绩增,但是估值不涨的环境中。从趋势来看,现阶段估值天花板的打破需要白酒行业市场需求的整体复苏去验证行业成长空间被打开,即今年白酒行业估值的突破需要行业需求整体的回暖,以及白酒消费价格带的整体提升。

  对于全年宏观经济展望,我们有这样几个判断:1是消费是滞后于经济复苏的,在经济复苏周期中,消费是复苏中期表现明显的行业。经济复苏从12月份(疫情政策调整)开始,预期消费会落后经济复苏6-9个月,所以今年下半年会是消费复苏重要观察窗口。2是对今年需求持续复苏的判断不变,当前需求复苏从个人消费需求开始,随着宏观经济的向好,商务活动会更加活跃,白酒的需求将会得到支撑。3是美国利率下行,对国内核心资产定价有帮助。

  而从行业角度来看,1必须要承认今年是白酒小年,今年春节较早(2023年1月21日)以及明年春节较晚(2024年2月10日),注定23年销售整体有向前后挤压的结果。2是今年需要消化渠道库存,2022年受疫情影响,实际动销情况弱于酒企销售数据,渠道库存较高,会导致一部分库存在2023年上半年进行消化。同时一些酱酒在22年崩盘,导致次高端价位带酱酒库存也需要在23年进行消化。所以库存对行业反弹高度有影响。

  投资观点:在宏观和行业的这几个判断之下,我们认为现阶段市场对宏观经济和需求复苏还未走出博弈阶段,需要结合渠道库存和批价表现进一步确认行业的复苏。但是从全年角度来看,判断今年白酒行业的股价将呈前低后高的趋势,上半年主要去消化不利的因素(库存高、需求弱),下半年经济的回暖会带动需求整体复苏,同时利率环境对估值有支撑,有望实现双击。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复苏不及预期,白酒需求回暖不及预期,主流酒企批价回升不及预期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