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TOPCON设备订单高增,HJT中标量产型整线订单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2年年报》和《2023年一季报》。2022年公司全年营收60.05亿元,同比增长18.98%;归母净利润10.47亿元,同比增长45.93%。2023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9.31亿元,同比增长41.73%;归母净利润3.36亿元,同比增长23.16%。

  TOPCon设备获客户认可,Q1订单加速上升。2023Q1内,公司取得了行业内多家客户合计50GW的TOPCon电池设备订单,中标设备包括了湿法设备、正背膜设备、PE-poly、硼扩及配套自动化设备。公司23Q1合同负债77.86亿元,环比增加33.96%。合同负债高增主要系TOPcon大扩产,销售订单的增加引致公司收到的预售款项增加。订单规模持续扩大,预计未来市占率将进一步提高。

  获量产型HJT整线订单,持续推进降本增效。公司积极推进HJT的产业化发展,并于近期中标采用了公司最新的板式PECVD双面微晶工艺的量产型HJT整线订单。此外,公司还取得了制绒/板式PECVD/Cat-CVD/PAR/PVD/印刷等十余项单机设备中标通知书及重复订单。HJT设备订单的增长标志着公司HJT电池全路线全工序设备已获得市场认可,后续订单增量有望开辟新增长极。

  多技术路线并行布局,研发成果显著。2022年公司研发投入达2.9亿元,同比增长20.12%,并在多条技术路径上均取得了研发成果:1)TOPCon技术路线:公司已具备整线设备交付能力,核心设备PE-poly、硼扩散、MAD等设备已成功交付客户量产运行,并在此基础上积极拓展新的TOPcon应用;2)HJT技术路线:在HJT路线上打造高效整线“交钥匙”业务,并在的板式PECVD实现单面或双面微晶工艺,助力HJT电池25%以上量产平均转换效率目标的实现;3)钙钛矿技术路线:公司具备钙钛矿及钙钛矿叠层MW级量产型整线装备的研发和供应能力,已向十多家光伏头部企业和行业新兴企业及研究机构提供钙钛矿装备及服务;4)半导体设备:公司全资子公司自主开发了6吋、8吋、12吋湿法刻蚀清洗设备,涵盖多种前道湿法工艺并获得批量订单。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考虑到N型TOPCon技术发展进度超市场预期,其市占率快速上升带来了设备订单的高速增长。我们上调了公司盈利预期,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14.93/19.59/27.28亿元,对应PE分别为24.7x/18.8x/13.5x,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光伏新增装机不及预期,设备竞争格局恶化。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