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高速率光模块散热需求刚性,国产TEC小巨人成长动能强劲
内容摘要
  盈利能力平稳增长,全产业链布局+技术壁垒构筑公司护城河
  公司21年营收由17年5.12亿元增长至6.97亿元,增长率为36.13%;归母净利润由17年0.3亿元增长至0.88亿元,增长率为193%。(1)分产品:公司形成热电整机应用、半导体热电器件、热电系统三大产品板块;(2)分地区:目前以海外市场为主,随着国内疫情影响减弱,未来公司在中国大陆地区业绩增长可期。全产业链布局+技术壁垒构成公司核心优势:(1)公司深耕半导体热电领域,在材料技术和装配工艺上具备优势;(2)公司实现半导体热电技术全产业链覆盖,具有成本和质量优势。
  通信:光模块升级提高散热需求,TEC国产替代空间广阔
  (1)随着光模块速率和集成度不断提高,微小面积内的功耗急剧上升,局部热流密度大幅增加,对整个光模块的散热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认为TEC或将成为未来的散热解决方案。MicroTEC的材料加工与封装难度较大,成材率低,国内多数企业难以满足应用要求,存在技术壁垒,突破需要时间和技术积累。目前全球TEC市场由海外企业主导,进口高速率光模块价格昂贵,国产替代在国产化背景下潜力可期。(2)公司被II-VI和华为重点关注,我们认为未来有一定可能进行战略合作,双巨头协同助力公司技术突破和产品升级,亟待光模块TEC国产替代。通讯业务扩产成果明显:22年公司已实现1000万左右的收入,向超过30家光通信客户送样,并在多家头部企业实现批量化供货。
  立足消费电子市场,汽车/医疗/工业多领域开花拓宽公司业务板块
  汽车:(1)激光雷达驱动热电技术车载应用发展。随着智能驾驶渗透率提高,激光雷达温控需求有望促进TEC发展;(2)汽车智能化发展拓宽TEC汽车应用场景,温控座椅、新能源动力电池温控需求助力TEC发展。消费电子:公司立足消费电子市场,随着疫情影响消退,消费电子市场需求有望复苏。医疗/工业:PCR、MOCVD业务发展有望为公司带来新增量。
  投资建议:作为半导体热电技术龙头企业,公司将受益于光模块量价齐升和国产替代逻辑。随着公司MicroTEC等技术突破,公司未来业绩有望进一步提升。预计公司23-25年实现营收8.62、11.21、14.57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1.10、1.50、2.18亿元。给予公司23年55×估值,对应目标价格68.75元/股,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热电整机应用产品销售模式以ODM为主的风险;能效认证风险;核心竞争力风险;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产能消化的风险;需求不及预期的风险;测算具有主观性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