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能源汽车行业2023年中期投资策略:展望新周期,布局新成长
内容摘要
  1、国内电动车性能全面提升有望带动销量高增,海外市场景气度回升有望超预期。

  1)我国新能源汽车进入市场化阶段,近期上海车展新能源全球首发车及众多概念车发布数量均创新高,智能、电动化、性价比的全面提升有望带动电动车渗透率加速提升。

  2)2023年Q1欧洲八国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同比+8%,美国销量同比+27%,随着碳排放考核趋严、补贴力度加大、新车型加速落地,海外市场景气度回升有望超预期,海外出口占比提升及海外建厂加速的公司有望受益。

  2、短期看反弹,长期看新周期开启。

  1)目前碳酸锂价格已经企稳并出现小幅回升,反映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5、6月排产的环比向上趋势。预计后续随着下游需求回暖、观望情绪减退以及企业补库存,行业景气度有望迎来反弹。

  2)短期看好后续盈利向上环节:电解液受益锂价反弹价利齐升;电池受益一季度原材料价格大幅回调降本;隔膜、结构件、铝箔供需格局较好;负极、铜箔受益需求回暖价格提升;钠电池板块有望随锂价回升反弹等。

  3)中期看好率先见底出清及海外市场进度领先的各环节龙头企业:1)电解液等环节有望率先出清;2)海外出货及建设进度领先:比亚迪、特斯拉、宁德时代、科达利、鼎胜新材、新宙邦等。

  4)长期看好渗透率逐渐提升的新技术带来的机会,按照渗透速度排序:46大圆柱电池、钠电池、复合电池箔、固态电池等。

  3、重视新周期开启带来的新技术、新市场机会:

  1)核心成长:技术或成本引领的一体化龙头,宁德时代、亿纬锂能、比亚迪、华友钴业、璞泰来、恩捷股份、天赐材料等。

  2)新技术:钠电池(圣泉集团等)、大圆柱(亿纬锂能、科达利等)、复合电池箔等。

  3)后周期:储能+回收等:派能科技、鹏辉能源、盛弘股份等。

  4.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技术进步不及预期、供给端释放加速导致市场竞争加大。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