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3年一季报点评:收入大幅增长,14部优质剧集列入年度计划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3年一季报,实现营业收入9.64亿元,同比增长104.83%;归母净利润1.47亿元,同比增长28.95%。

  点评:

  一季度收入大幅增长,销售费率显著降低。(1)2023Q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64亿元,同比增长104.83%,收入大幅增长主要源于《向风而行》《去有风的地方》《春日暖阳》《春闺梦里人》等剧集播出;营业成本7.42亿元,毛利率23.02%,相对稳定;(2)2023Q1,公司销售费用0.33亿元,销售费率3.42%,同比下降10.38个百分点,源于影视宣传及推广费减少;管理费用0.31亿元,研发费用0.04亿元,相对稳定;(3)2023Q1,公司归母净利润1.47亿元,对应利润率15.25%,保持季度平均水平。

  影视剧减量提质,14部优质剧集列入年度计划。根据艺恩咨询《2022年大剧年度市场研究报告》,2022年上线剧集301部,较2021年减少18部。电视剧播映指数同比提升15.9%,网络剧平均播映指数同比上涨20.7%,剧集市场整体热度回暖。根据公司2023年片单,《一路朝阳》《请和这样的我恋爱吧》《我们的翻译官》《三分野》等剧集有望首播;年报显示,2023年公司计划生产14部剧集,合计487集,剧集题材包含当代都市、家庭爱情、历史正剧、古代传奇、重大历史、古装正剧、现实题材等,显示公司在剧集市场的龙头实力。

  与咪咕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拓展多元内容变现渠道。华策影视以影视内容为核心,电视剧年产能规模稳居全行业第一;版权运营管理平台已拥有574个IP,包括33部电影、34部网络电影、248部电视剧,版权数量合计约3万小时。咪咕公司是中国移动面向移动互联网领域设立的,负责数字内容领域产品提供、运营、服务的一体化专业子公司,是中国移动旗下音乐、视频、阅读、游戏、动漫数字业务板块的唯一运营实体,下设咪咕音乐、咪咕视讯、咪咕数媒、咪咕互娱、咪咕动漫五个子公司。本次华策公司与咪咕公司将在(1)元宇宙场景应用合作,(2)全版权合作,(3)音乐及音视频彩铃,(4)视频内容生产、聚合合作等4个方面展开合作。我们认为,咪咕具有庞大的运营商流量优势,是国内重要的版权采购平台。公司与咪咕合作,实现公司影视剧销售以及版权分销渠道拓展,驱动公司主营业务快速增长。

  投资建议:华策影视作为影视制作行业龙头,具备优质剧集制作能力以及规模化制作能力。我们预计2023-2025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98亿元,6.60亿元和7.67亿元,对应现有股价PE分别为31X,23X和20X,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影视行业加强监管;(2)长视频平台减少内容采购预算。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