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深度报告:做优做强LED显示主业,积极开拓布局储能副业
内容摘要
  LED显示业务内外双攻互补,保证公司稳健快速发展。自2001年成立以来,公司聚焦LED显示主业,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坚持全球化布局,率先推行LED显示的品牌整机战略,强化夯实公司品牌壁垒,行业领先地位持续巩固,并建立了高效畅通的国际和国内销售渠道,不断优化销售服务网络,树立国际高端品牌形象。近期又逐渐摆脱疫情和经济下行影响,各项经营指标均呈现向好趋势。

  多措并举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成就公司光明未来。早在2007年,艾比森就开始了数字化布局,并率先完成数字化运营体系建设,时至今日,司已经形成了“以战略牵引,客户需求为导向”的端到端业务流程架构(16大流程),建立了18大信息化系统,成为LED显示行业中数字化转型的先行者,数字化助推公司管理高效化,管理高效化提升公司运营效率(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实现实控权落地,实施员工持股激励等,通过股权优化保证公司发展最大化;在XR虚拟制作、户外裸眼3D显示、MicroLED及COB等前沿技术的高强度研发投入,产品优化降本增效明显,支撑了公司产品在欧美及日本等高端市场竞争力的全面提升,并引领行业技术的发展新趋势。

  海内外LED显示需求稼穑蓬勃,预计2023年公司LED显示屏将保持超行业平均的增长。1)海外LED显示景气依旧,销售收入稳步增长。自2021年以来,公司海外LED显示销售快速提升,2022年海外市场营收同比增长约75.82%,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2)国内复苏在即,渠道建设效果逐步显现。公司深耕国内渠道建设,提升渠道产出质量,2023年公司有望充分受益。3)产品结构持续优化,爆款持续畅销全球。2022年,公司销量超过1亿的产品平台有7个,占产品线总销售额的75%,品牌力显现,毛利率整体趋势向好。

  借道LED业务销售渠道,赋能户储业务快速发展。1)能源危机推动电价上涨,储能业务应用需求爆发,户储是全球性高成长赛道,欧美市场是潜在增长主力。2)户储竞争格局相对分散,市场集中度不高,有利于艾比森进入市场。3)中国户储产业链齐全,从电芯到电池,每一个环节的关键部件我国都具备一定的优势,有利于增强公司储能产品竞争力。(4)公司是全球LED显示屏的头部企业,深耕海内外LED显示屏多年,并已具备规模效应,成熟且完善的LED产品销售渠道和网络,助推公司户储业务加快切入对应市场,减少从0到1的渠道开拓成本,助力公司户储业务快速发展,打开公司第二成长曲线。

  投资建议:公司作为海内外LED显示领域的领军企业,随着海内外经济复苏,短期业绩增长确定性较强。当今,在深耕LED行业的同时,未雨绸缪前瞻布局户用储能业务,并借道业已成熟完善的LED产品销售渠道和网络,助推拟落地的户储业务快速发展,开辟公司的第二成长曲线,预计未来将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1.69/55.50/69.62亿元,同比增长49.1%/33.14%/25.43%;实现归母净利润3.32/4.42/5.47亿元;EPS分别为0.91/1.22/1.51,对应PE估值为19.61/14.73/11.91倍。首次覆盖,给与“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需求不及预期;储能业务开展不及预期;新产品推广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