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医药生物行业跨市场周报:疫情干扰逐步消退,23年医药板块将持续复苏
内容摘要
  行情回顾:上两周A股医药生物(申万,下同)指数下跌0.24%,跑赢沪深300指数0.15pp,跑赢创业板综指1.52pp,排名16/31。港股恒生医疗健康指数上两周收跌0.84%,跑输恒生国企指数1.34pp,排名8/11。
  上市公司研发进度跟踪:上周,恒瑞医药的夫那奇珠单抗注射液、君实生物的昂戈瑞西单抗注射液的上市申请新进承办;石药集团的普卢格列汀片的NDA申请新进承办;上海医药的SPH4336片的IND申请新进承办;科伦博泰的注射用SKB264的临床申请新进承办。再鼎医药的呫诺美林+曲司氯铵胶囊正在进行三期临床;三生制药的611抗IL4Rα抗体注射液正在进行二期临床;恒瑞医药的HRS-2189片正在进行一期临床。
  本周观点:疫情干扰逐步消退,23年医药板块将持续复苏。回顾22年年报及23年一季报,我们梳理了医药领域14个细分板块的业绩表现,并对后市发展作出展望。我们发现,药房板块业绩持续维持较高增速,22年及23Q1营收及归母净利润的增长均在30%左右。医疗研发外包板块22年及23Q1呈现前高后低的业绩增长表现,23Q1同比营收及归母净利润增速出现明显下滑,主要在于新冠口服小分子大订单集中在22年上半年交付。与此相似,体外诊断板块在22年实现稳健增长,但进入23Q1后业绩出现下滑,主要是疫情相关检测需求减少。
  22年疫情对医疗耗材、医疗服务、化学制剂、疫苗、原料药等板块的业绩产生明显压力,主要是人员流动受限、生产受封控影响所致,相关板块业绩有望在23年疫情影响消退后出现恢复。对于政策支持明显的中药板块及医疗设备,我们认为值得长期关注,其中中药板块进入23Q1后,业绩增长出现明显提速;医疗设备则受益于国产替换政策支持,长期有望放量。
  2023年年度投资策略:变中有机,紧抓医疗硬科技、中医药、创新药三大主线。
  随着疫情常态化,医药需求持续不减,我们强调2023年医疗硬科技、中医药、创新药将是受政策鼓励、具备高景气度的三大主线。推荐联影医疗、迈瑞医疗、新华医疗、药康生物、东诚药业、奕瑞科技、键凯科技、太极集团、云南白药、荣昌生物(A+H)。
  风险分析:控费政策超预期、研发失败风险、政策支持不及预期、板块估值下挫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