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非经常性因素影响业绩表现
内容摘要
  23Q1归母净利润同比-56.77%,维持增持评级
  公司一季度实现营收15.87亿元(yoy+6.66%,qoq-11.39%),归母净利润0.75亿元(yoy-56.77%,qoq+36.87%),归母净利润同比下行明显主要因黄金价格大幅上涨使得黄金租赁融资产生公允价值浮动损失。基于23Q1公司销售成本,我们略上调公司23-25年克金成本假设,预计23-25年公司归母净利润8.69/13.57/15.22亿元(前值10.35/14.42/16.18亿元),可比公司wind一致预期PE(23E)31.7X,考虑公司产量持续增长,给予23年35XPE,对应目标价18.20元(前值21.70元),维持“增持”评级。
  产销同比略有增长,销售成本同比+9.86%
  据公告,23Q1公司矿产金产量3.29吨,yoy+0.81%;销量3.54吨,yoy+11.25%,黄金产销量较上年同期上升,主要系金星瓦萨纳入合并所致。同期电解铜产量1108吨,yoy-48.58%,销量1089吨,yoy-52.98%,电解铜产销量较上年同期下降,主要系铜矿石入选品位和回收率降低所致。此外,子公司瀚丰矿业因2023年第一季度进行生产设施改造,本期锌精粉、铅精粉、铜精粉未有产出和销售,4月已恢复正常生产。23Q1公司矿产金销售成本288.20元/克,yoy+9.86%,本期黄金单位销售成本较上年同期有所上升,主要系金星瓦萨折旧摊销增加以及万象矿业电费、部分材料费上涨所致。
  黄金租赁融资产生公允价值浮动损失
  据一季报,公司因融资目的与银行签订黄金租赁合同,在银行授信额度内租入黄金,通过上海黄金交易所交易系统卖出,在租赁到期日前通过该系统买入相同数量和规格的黄金并于到期日偿还银行,并按期(一般同银行季度付息日)支付约定的租赁费,租赁期限一般为1年以内(含)。公司现有黄金租赁融资规模不超过本年度已批准的融资计划,黄金租赁期限不超过一年。2023年第一季度因黄金价格上涨,导致存量黄金租赁业务产生公允价值浮动亏损,影响公司业绩表现。
  主力矿山生产核心指标开始改善
  据一季报,加纳子公司金星瓦萨因22年下半年加密勘探间距和品位控制模型调整所引起的矿房矿石量和品位波动,自23年3月以来已逐渐得到控制和改善,公司预计金星瓦萨产量和成本指标将在未来几个季度持续改善;国内矿山子公司吉隆矿业采出矿石品位在2022年第三季度出现较大下滑,本期入选品位较22年全年平均品位已提高40%以上,五龙矿业黄金产量较上年同期增长约15%;老挝子公司万象矿业管理层经过调整后,选矿回收率持续攻关,一季度金选矿回收率约66.5%。期待公司后续生产经营持续改善。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行业政策出现变化。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