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首次覆盖报告:热转印碳带龙头,开启高成长周期
内容摘要
  国内热转印碳带行业龙头,高成长周期已经开启
  杭州天地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专业从事热转印碳带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率先研发出条码打印热转印碳带的企业之一。近年来,公司根据市场变化,完善市场布局,坚持管理模式改革与优化,努力提升销售份额及市场占有率,经营情况明显改善。根据公司公告,公司于2021年4月制定《五年发展规划纲要》(2021年-2025年),到2025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0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2亿元。
  全球热转印色带市场需求稳健增长,中国市场占比逐渐提升
  根据中国计算机行业协会耗材专委会的数据,2015-2019年,全球热转印色带销售额年均增长率在5%左右。以热转印色带终端产品出厂价格计算,2019年全球市场容量约为14.33亿美元。其中,蜡基色带产品约为6.45亿美元,混合基色带和树脂基色带产品分别为3.58亿美元和4.30亿美元。根据中国计算机行业协会的数据,2019年我国热转印色带的销售额为8.19亿元。预计我国条码识别行业将仍然保持高于全球平均水平的增长,在全球热转印色带中的占比将逐渐提升,每年的行业增速仍将保持在7%左右。
  核心技术构筑竞争壁垒,海外市场布局成效显著
  公司拥有一支成熟、稳定、专业、专注的研发团队,在研发广度和研发深度均能支撑公司的发展战略。公司凭借研发和自主创新优势,是率先研发混合基和树脂基产品的本土企业之一,打破了国际企业在高端产品的垄断。公司是率先进行海外布局的国内热转印碳带生产企业,在美国、英国、印度、墨西哥、巴西、加拿大、法国均设立了子公司,海外布局的优势使得公司与国际一流企业的差距逐渐缩小,在美洲、欧洲的市场份额稳步提升。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公司是热转印碳带领域的龙头企业,在世界范围内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竞争优势,未来持续成长空间广阔。暂不考虑未来外延并购带来的业绩增量,预测2023-2025年营业收入为7.53、9.37、11.49亿元,归母净利润为0.55、0.81、1.07亿元,EPS为0.40、0.58、0.78元/股,PE为36.60、25.14、18.90倍。过去三年,公司PETTM主要运行在40-100倍之间,给予2023年50倍目标PE,目标价为20.00元。首次推荐,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主要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市场价格波动风险;核心技术泄密及核心技术人员流失风险;国际贸易风险;汇率波动风险;商誉减值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