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动态研究报告:经营稳中有进,改革持续向前
内容摘要
  产品体系稳步完善,渠道创新效果良好

  产品端:1)公司以“定位、定档、定型、定价、定量、定景”六定为原则,打造飞天茅台千亿大单品及尊品系列、珍品系列、精品系列、经典系列四大系列,未来仍以四大系列为核心进行产品出新,并加大24节气等文化酒推出。2)茅台酒以产品、渠道、科技、文化四大要素创造价值为核心,将继续坚持市场化和法制化原则,主动创造更多价值。3)千亿价位带大单品茅台1935目前流通价1200-1300元左右,动销好于预期,库存量保持在20%以下,有望完成今年百亿目标。渠道端:1)继续做好以i茅台为主的渠道变革,从去年上线至今,i茅台注册人数超4000万,累计销售额超230亿元,成为现象级APP。2)目前公司拥有100多个国际渠道商,将以差异化产品策略、价格策略及文化传播为核心满足国际化多元需求,加快出海渠道布局。

  全年目标完成可期,设产业基金助行业发展

  经营方面,公司设立2023年营收同增15%目标,在不确定市场环境中仍有信心实现:1)目前公司储备能力约60万吨,库存原料约30万吨,十四五技改项目完成后茅台酒新增产能预计1.98万吨,原料与基酒供应能力强。2)五合营销法持续发力,升级1363家第三代茅台酒专卖店,打造10家茅台文化体验馆。3)渠道不断优化。投资方面,公司计划设立两支产业发展基金,认缴规模共100亿元,公司首期出资共40亿元,以价值创造性、合法合规、可行性、稳健性、市场化为原则,提升资金使用效率,有望助推行业发展。

  盈利预测

  预计2023-2025年EPS为58.26/67.65/77.75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9/25/22倍,维持“买入”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下行风险、产能扩张不及预期、直营增长不及预期、改革进程不及预期、批价快速上行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